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79家A股公司已发布一季报,71家实现盈利

来源:读创 2024-04-17 18: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79家A股公司已发布一季报,71家实现盈利)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詹钰叶

上市公司进入财报密集披露期。截至记者发稿,已有79家A股公司发布了2024年一季报,其中71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56家公司盈利好于去年同期。业内认为一季报有三大亮点,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超预期的赛道和标的,可沿着景气变化和改革政策方向把握投资机会。

同花顺数据显示,79家上市公司已披露一季报的经营情况。营业收入方面,有60家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增长。其中,弘信电子、大族数控、朗特智能、大烨智能、英诺特与GQY视讯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超100%;航锦科技、三只松鼠与广厦环能营收增长超50%。

归母净利润方面,以上公司中有71家公司盈利,其中宁德时代以105.1亿元的净利高居榜首,云天化与川投能源盈利超过10亿元。对比去年同期,45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家公司扭亏为盈。朗特智能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最多,为21.23倍;毅昌科技净利增长4倍,航锦科技净利增长3.05倍,联科科技净利增长2.15倍,豪美新材、英诺特、东华测试与顺络电子净利翻倍。扭亏公司中,齐峰新材去年一季度亏损183.22万元,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5118.07万元;诚志股份今年一季度盈利1.5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近5700万元;ST墨龙今年一季度盈利2.1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近8710万元。

数据还显示,目前共有41家A股公司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实现双增长。其中,朗特智能与英诺特营收与净利同比增幅均超过100%,航锦科技、广厦环能与三只松鼠营收与净利同比增幅均超过50%。

二级市场上,成功扭亏的齐峰新材今年以来股价大涨42.08%;营收与净利均实现双增长的春风动力、乖宝宠物、昊华能源、朗特智能、科思股份、英诺特等公司年内股价涨幅超过30%。

海通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吴信坤认为,从三个不同维度出发,上市公司一季报有三大亮点。从宏观高频数据看,一季度汽车和消费数据亮眼,年后基建数据改善;从工业企业利润看,增速边际回升,电子、汽车、纺服、食品饮料板块表现亮眼;从盈利一致预期看,TMT、汽车以及消费行业业绩预期边际上修。

吴信坤指出,业绩披露期市场更关注基本面,短期行业轮涨或将持续,中期应重视硬科技制造。投资者应当重视未来受益于政策催化的硬科技制造及医药,硬科技制造重点关注电子、数字基建和数据要素、AI应用,医药重点关注成长+价值均衡,优选2024年业绩有望占优的创新药、高值耗材、中药流通。此外,后续或可逐步关注上市公司治理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魏伟表示,展望2024年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机会仍大于风险,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二季度基本面和景气变化对投资的指引性将进一步加强,建议投资者沿着景气变化和改革政策方向把握投资机会。“一是红利策略,关注分红改革之下分红水平占优或分红有提升空间的板块和企业,如煤炭、银行、石油石化等;二是新质生产力,受益于可期成长性发展的数字经济TMT、先进制造以及生物医药;三是景气度有望改善的上游资源板块,如有色、石油石化等。”

南京证券研究员姜凌波认为,4月将进入财报密集披露期,市场主基调回归基本面,指数级修复或暂告段落,市场或进入震荡为主的结构行情中。资金在业绩期开始兑现部分热点概念题材,季报披露密集期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的赛道和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锦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