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入主曲江文旅事项终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曲江文旅5月30日晚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曲江文投”)、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等各方签订的协议,因增资扩股事项尚未获得陕西省政府批复,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要约收购事宜宣告终止。至此,悬而未决近一年的华侨城要约收购曲江文旅事项,以失利告一段落。

颇费周折

2017年6月,华侨城宣布将在西安投资2380亿元,覆盖西咸新区、未央、碑林、莲湖、曲江等区域。

2017年6月19日,曲江文旅与西安饮食双双停牌,随后公告实控人拟易主华侨城。根据规划,华侨城的投资涵盖西安很多可开发的历史遗址,涉及西安两家文旅上市平台相关业务板块。对于华侨城入主上述两家上市公司,尤其是曲江文旅,西安各界信心十足。6年前,曲江文旅借壳ST长信完成上市,华侨城董事长段先念时任西安市副市长、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并力促该事项完成。

2017年7月1日,曲江文旅公告称,华侨城集团全资子公司拟以增资扩股方式,取得曲江文旅间接控股股东曲江文投51%股份,成为曲江文旅控股股东。西安饮食同时公告,控股股东与华侨城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华侨城集团将成为西安饮食新的控股股东。

市场人士认为,华侨城通过持有曲江文旅和西安饮食两家上市公司股权,可以帮助其实现融资。华侨城拟分别采用股权转让和要约收购两种方式,入主两家上市公司。

2017年6月29日,华侨城旗下子公司华侨城西部投资集团与曲江文化控股、曲江文投共同签署了增资扩股框架协议。华侨城西部投资集团拟曲江文投增资113.57亿元。曲江文投是曲江文旅的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由此控制曲江文投51%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曲江文旅30%股份,触发全面要约义务。

根据要约收购报告书,华侨城拟通过要约收购曲江文旅已发行44.91%的股份,要约价格为19.85元/股。

西安饮食同时公告,控股股东西旅集团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15%股份转让给华侨城集团,转让价为6.99元/股。转让完成后,公司实控权将发生变更。

2017年9月28日,曲江新区管委会、曲江文化控股、曲江文投、华侨城集团和华侨城西部投资正式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增资扩股协议》。随后,商务部反垄断局出具《不实施进一步审查的通知》,同意华侨城集团实施经营者集中;西安市人民政府出具文件,同意曲江文投增资扩股方案相关事宜。但国资监管部门审批程序未能继续推进。

收购终止

对于华侨城要约收购事项,曲江文旅的进展公告内容悄然生变。

审批悬而未决,增资扩股协议面临到期。今年3月28日,曲江文旅公告称,曲江新区管委会、曲江文化控股、曲江文投、华侨城集团和华侨城西部投资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补充协议》,同意将协议期限延期6个月,以便为要约收购事项争取更多时间。

4月14日,公司公告称,增资扩股对价基准日为2017年5月31日,根据《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经核准或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使用有效期为自评估基准日起1年。

5月12日,曲江文旅公告提示基准日到期风险。截至5月12日,相关审批程序仍未取得。

5月30日晚,公司公告称,为不影响各方正常业务,经友好协商,各方同意签订《终止协议》。华侨城入主曲江文旅宣告失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曲江文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