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富豪有意接手荣华实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7-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荣华实业极有可能迎来新的掌门人——神秘大鳄、福布斯富豪郑建明。

荣华实业今日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武威荣华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荣华工贸”)于11月20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6.37%股份以14亿元价格协议转让给上海人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人和投资”)。

目前,荣华工贸持有约1.09亿股荣华实业(占股16.37%),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张严德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荣华工贸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一方面是基于其自身需要而进行的财务安排,另一方面是鉴于近年来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一直未能实现有效的提升,可持续经营能力明显较弱,有意通过引入市场资源丰富的企业经营者,帮助上市公司扭转经营状况不佳的局面,增强持续盈利能力,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协议显示,上述约1.09亿股股份的转让价格为12.84元/股,即股份转让总对价为14亿元。这一转让价格较公司股票停牌前收盘价(5.12元/股)溢价超过一倍。协议显示,除非双方另行约定,否则上述已确定的转让价格不再因本协议签署后标的股份市场价格变化而进行调整。

本次权益变动将使荣华实业控股股东由荣华工贸变更为人和投资,实际控制人由张严德变为郑建明。不过,本次协议转让需经过上交所合规性确认后才可以正式实施。

披露显示,人和投资成立于2001年3月12日,注册资本15亿元,股东包括上海明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天时投资有限公司、海南明申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明申此前为郑建明控制的房地产平台企业。郑建明大有来头又颇为神秘,在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依靠新能源产业,郑建明以15亿美元身家排名第172位。他曾投资国美,此前被称为“抄底无锡尚德的人”,近年来对投资清洁能源情有独钟。

这一股权转让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

上交所的问询函要求相关方说明受让股权的资金来源,是否存在外部融资情,同时补充披露有关收购方的基本情况及未来计划安排。

荣华实业目前主要业务为浙商矿业的黄金开采、选冶、加工与销售。问询函提出,收购方人和投资主要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项目投资等,与上市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存在较大差异,要求相关方补充说明收购方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是否存在资产注入或剥离、主营业务调整、董事会和管理层人员的调整等计划安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荣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