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昌达原实控人债务危机有望化解董事长独家回应进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谦德 2018-07-09 10:0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见习记者 李万晨曦

华昌达原实际控制人颜华债务危机有望化解。

7月4日,华昌达发布颜华债务事项进展公告,公告称,6月28日,湖北省政府金融办召开了专题会议,召集当地政府、省高院及相关部门,对华昌达债务纠纷风险化解的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决定共同做好华昌达集团风险的处置化解工作。

颜华债务危机

化解工作取得新进展

3月30日,颜华债务重组的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在湖北省十堰召开,会议拟定按照债转股方式进行重组,有债权金额合计超过20亿元的债权人回复愿意选择债转股的方式重组债务。截至5月4日,有债权金额合计约24亿元的债权人签署了《关于解决颜华债务的框架协议》,已经有多家机构投资者明确表示愿意参与重组。

华昌达原实际控制人颜华债务危机爆发半年多来,由于债务巨大,共计负债近30亿元,颜华及其原一致行动人罗慧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华昌达也因此面临多起诉讼,公司也以颜华涉嫌伪造公章、董事会决议、法定代表人印章骗取贷款,向公安机关进行了报案。

但是,华昌达的相关多个银行账户以及公司持有的上海德梅柯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被司法冻结,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为了化解颜华债务危机,在第二次债权人大会的基础上,根据披露,6月28日湖北省政府金融办召开的专题会议形成的主要内容是,十堰市政府强化措施,积极协调;本地金融机构和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在风险处置期间对华昌达集团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湖北银监局积极与外省市银监局沟通,协调外地金融机构对华昌达集团给予支持;湖北证监局指导华昌达依法依规做好股票过户、上市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变更有关工作;司法部门,积极推动案件的审理进程,对于查封的涉案资产,合理区分个人财产与公司财产,将股东个人债务纠纷对公司的影响降到最低。

公司努力保证生产经营稳定

积极拓展对外合作

尽管受到一定影响,公司各类生产经营仍然保持稳定。华昌达作为工业4.0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客户包括保时捷、奔驰、宝马、特斯拉、VOLVO、通用汽车、大众、福特、丰田、波音、空客、庞巴迪等。据华昌达2017年年报显示,子公司上海德梅柯已发展成为中国机器人集成焊装自动化的龙头企业,每年帮助客户提供和升级先进机器人应用超过7000台套,且目前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这些年累计使用安装调试的机器人大约超过几万台。公司表示,2017年集团公司的所有产品业务已拓展到全球,实现了产品各业务领域在全球各市场的布局。截至2018年4月30日,在手订单超过40亿元人民币,为2018 年的持续增长奠定了业绩保证。

除了公司经营保持稳定外,华昌达还积极拓展对外合作。5月2日,与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具体内容是在产业合作、产品研发、客户协同开发等层面开展战略合作关系;大族激光同意在双方签署了正式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始实质性合作后,为华昌达提供流动性支持,如向华昌达直接提供现金借款、为华昌达贷款提供增信等支持,以确保华昌达的生产经营稳定。

不久双方合作就有实质性进展。6月14日,上海德梅柯与大族激光签署《合作协议书》。公司表示,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激光技术和机器人焊装自动化技术的优势,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拓展工业激光加工与机器人领域的协同发展。

董事长陈泽积极回应

管理层将敦促进展

《证券日报》记者就颜华债务最新进展以及公司目前状况向华昌达董事长陈泽致采访函,随后得到回应。

对于公司最终将会采取何种方式解决颜华债务危机的问题,陈泽表示,债权人正在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积极协商,力争通过债转股重组基金的方式来解决颜华债务问题。湖北省委省政府、十堰市委市政府也支持通过成立债转股重组基金的方式解决颜华债务。

“颜华和罗慧的债务,是个人借债形成的,只是由于他们在借债的过程中,私刻公司公章、伪造法定代表人陈泽的签字,对部分债务做了担保。目前以公司为被告之一,要求公司承担担保责任起诉到法院的,有4个债权人,涉及金额约4亿元。这些担保也未按照规定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程序,公司不应承担任何责任。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应诉,相信法院会做出公正判决。对于颜华和罗慧个人债务,公司也在积极配合债权人成立债务重组基金,力争尽快落地完成。” 陈泽解释。

此外,据华昌达7月6日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 公司已完成股权激励计划所涉首次授予5342万股限制性股票的登记工作,股权结构已经发生变化,颜华所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46%,已低于公司总股本的30%,公司目前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目前颜华在华昌达不担任任何职务、也没有委派董事,不参与公司经营。陈泽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管理层会坚守岗位、勤勉尽责,公司也在稳步运营、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昌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