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股份首创“区块链”+机动车号牌模式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闫晶滢 2018-10-17 08:0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赋能北京交管系统

东港股份首创“区块链”

+机动车号牌模式

在区块链技术横空出世之后,如何落地应用成了多家科技公司共同探讨的重要话题。此前,曾有多家上市公司因在公告中“蹭热点”而被交易所问询。不过,仍有上市公司在大量投入后,积极落地区块链应用并以此增厚公司业绩。

上周,东港股份发布重大合同公告,称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签订机动车临时号牌制作项目、机动车检字及封条制作项目合同,中标金额为573万元。

具体而言,东港股份将为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制作机动车临时号牌、机动车检字及封条,并基于上述内容为交管局提供RFID的号牌管理系统和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对临时牌照的应用管理,实现流程各节点实时查询、追溯、监督管理等职能;同时能满足未来机动车驾驶证等项目进行区块链管理的技术兼容。

此外,东港股份指出,此次中标项目是在将区块链技术与传统票证业务结合下,在提供纸质产品的同时,为用户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查询、追溯和监管等功能,为今后交管系统采用区块链技术对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号牌进行上链验查、 避假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该项目的实施提升了公司业务的技术含量,也为本公司区块链电子单证技术更大范围的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能够有效提升本公司在区块链技术的服务能力, 对推进区块链技术在电子证件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光大证券表示,东港股份首创“区块链”+机动车号牌模式, 探索意义重大。公司此次项目中标在提供纸质机动车号牌等产品的同时,充分将区块链技术与传统票证业务结合,提升产品附加值。

今年9月17日,东港股份曾公告称,公司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蚂蚁区块链合作伙伴框架协议》。从合作范围上来看,双方将以共同建设领先的大数据生态体系为核心,围绕“区块链+税务” 、 “区块链+财政” 、 “区块链+金融” 等领域,开展建立长期,深度的合作。

而在这之前,东港股份还与井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东港股份介绍,井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底层技术发源于硅谷,2014年正式推出可支持商业应用的底层技术平台,是国内从事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的公司。

根据合作进程,双方确定共同成立区块链研究实验室,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包括但不限于电子发票、电子票据的落地与应用。在协议期内,基于电子发票、电子票据、档案管理服务、RFID、数据应用领域,结合区块链技术,充分发挥去中心化、共识算法、广播的特点,共同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生态圈,电子票据、档案管理服务、RFID、数据应用生态圈,服务领域客户,以及政府和社会公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港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