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工新董事会大换血 哈工大全面入驻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孟凡军 2018-11-05 09:3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日晚,*ST工新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出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随后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选举王明秀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至此,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实际控制人派员入驻*ST工新的所有法律手续已经履行完毕。

哈工大派员入驻

新一届董事会选举产生

公告显示,11月2日召开的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选举王明秀、王丽梅、邱兆强、郭君巍、曲建奇为公司非独立董事,选举时阗华为公司独立董事。

在新当选的公司董事中,王明秀、郭君巍、曲建奇均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推荐人选,其中,王明秀曾任职于哈尔滨建筑大学财务处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财务处处长、审计处处长;郭君巍曾历任哈工大材料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学校办公室及常委会秘书,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现任哈工大产业工委书记;曲建奇曾任哈工大电气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哈工大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校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哈工大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副总经理。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ST工新董事会成员大部分由具有工大集团背景的人出任,工大集团的董事长张大成同时也一直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而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哈工大,事实上却与工大集团几乎没有关系,也就几乎与上市公司没有关系。《证券日报》记者登陆天眼查试图查询工大集团信息,但相关资料为空白;随后又试图登陆工大集团官网了解情况,发现其官网已经许久未更新,相关的大事新闻还停留在2006年。

而今年年初,曾有部分公司中小股东试图要求当时的董事长张大成及全体董事会成员辞职,这一“暴动”事件一度沸沸扬扬。当时的中小股东代表的部分要求就包括:希望哈工大提请合适人选进入公司,改善上市公司治理能力,避免再出现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事情,带领公司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此次公司临时股东会、董事会议之后,上述六名新当选董事,加上留任的彭海帆及两名独立董事吕占生、徐艳华,这九名成员则构成了新一届董事会。

而从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及董事会议的结果看,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哈工大派员入驻*ST工新所需的法律程序均已经履行完毕,公司也已经基本完成了“去工大集团化”,或者更准确的描述是,“去张大成化”,而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依然面临几大风险

新一届董事会任重道远

投资者对公司在人员发生变革后的未来发展充满想象,加之近期证监会陆续发布并购重组松绑消息,市场上壳概念一度火热,ST类壳股大多迎来上涨。因此,*ST工新在10月19日触及最低点1.67元/股之后,一路上扬,并一度多日连续涨停。

但在11月2日公司公告风险提示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公司股票近乎跌停。由此可见,仅仅有“概念”是不行的。

风险提示公告显示,公司存在大额资金被占用、违规担保及诉讼的风险。截至目前,公司存在未履行决策程序对外担保余额为43.4亿元,资金被占用余额为9.66亿元,负债总计为58.34亿元。此外,公司还涉及诉讼57起,涉案本金47.44亿元,面临基本账户在内的41个账户及资产被冻结,资金周转存在困难等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被出具“非标”意见,倘若公司2018年度财报继续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而目前,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亏损3.8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76.05%。可以说,如何让公司走出困境是新任董事会的重大难题。而对于公司新任董事长王明秀以及新一届董事会成员而言,采取哪些措施让公司能真正规范治理、消除风险、摆脱困境、走上正轨,依然任重道远,但时间紧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