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业科技:分配方案符合新规要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映泉等 2018-11-28 09:1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今年的“高送转”比往年来得要早一些,这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不仅包括正业科技(300410)在内的数家披露“高送转”分配方案的公司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沪深两地交易所还在11月23日发布了高送转指引新规,对上市公司的高送转行为进行了规范和约束。

高送转须与业绩增长匹配

对于高送转指引新规,业内普遍认为,其中最为关键的一项条件在于,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方案的,其最近两年同期净利润应当持续增长,且每股送转比例不得高于上市公司最近两年同期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

资本市场资深律师罗云辉表示,新规明确了高送转中的“高”的送转股比例范围,与业绩增长、相关股东减持、限售股解禁相挂钩的机制,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业绩良好公司的实际需求。新规的出台,有利于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投资者利益。

罗云辉还指出,此次高送转新规发布后,粗略统计,沪深两市目前满足相关条件的公司还不到十分之一,未来严格按照新规进行高送转的公司,需要有优良的业绩作为支撑,这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价值投资的标的。

针对深交所的关注函,正业科技在11月26日晚间披露公告予以回复,并重点对公司此次分配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进行了描述。

正业科技表示,自上市以来,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以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测数据计算,公司近两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58.07%-66.79%,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72.74%-94.88%,保持了业绩稳健增长的发展态势,具备持续、稳健的盈利能力。

公司称,现处于稳健发展阶段,营收规模平稳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在多个行业细分领域被市场广泛认可。公司未来将践行在PCB、锂电、液晶模组等行业领域实现光电检测设备自动化和高端精密加工装备自动化的既定发展战略,以激光、X光、自动化集成等三大核心技术为基础,提供有竞争力的光电检测自动化产品、高端精密加工装备及解决方案。

为此,正业科技认为,控股股东提议的10转9.5派4.2元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业绩成长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相关因素,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有利于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和优化股本结构,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

分配方案符合新规要求

“新规的出台规范了市场的分配行为,公司已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新规,并坚决拥护新规的执行。”正业科技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本次披露的分配方案,从方案本身以及披露时间来看,都没有违反监管精神,公司近两年的业绩增长也符合指引新规的要求。”

同样是在11月26日晚间,正业科技还公告宣布,公司控股股东正业实业以及全体董监高成员均已在近日出具承诺函,正业实业承诺在半年内不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董监高则承诺半年内不减持公司股票,若违反承诺,则减持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此外,公司还于11月25日收到持股公司4.17%的股东铭众实业的告知函,铭众实业原计划自2018年10月11日-12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不超过392万股(占总股本2%),目前尚未实施,因铭众实业资金规划安排,铭众实业决定提前终止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正业科技据此强调,公司不存在配合股东减持、炒作股价的情形。

“早日披露业绩预告和分配方案也是为了主动避嫌,将送转分红回报给一直看好公司的股东,同时也将管理层和大股东在整体市场环境不佳的背景下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的积极态度传递给市场。”上述负责人还表示,“相信公司员工在满足纳税、归还贷款以及必要的生活改善等前提下还会继续持有甚至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毕竟员工是最清楚公司的前景。公司已经通过引入战略合作方、考虑引入EB等工具积极解决质押率问题,相信很快就有进展,有实际进展会第一时间进行信息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