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再派豪华红包 股息率连续两年超1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赵黎昀 2019-02-22 07:3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在钢铁行业去产能,企业业绩普遍转暖的背景下,“土豪”方大特钢(600507)2018年再次交出了优异成绩单,创下上市以来最高净利润。

盈利近30亿元

2月21日晚间,方大特钢发布2018年财报显示,公司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2.86亿元,同比增长23.96%;净利润29.27亿元,同比增长15.26%。基本每股收益2.08元。

这已是该公司连续第三年实现业绩增长。此前在2017年,方大特钢实现营业收入139.45亿元,同比增长56.27%;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281.4%。2016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也均分别增长9.52%、528.6%。

2016年以来,随着我国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及环保限产影响,钢铁价格阶段性攀升,企业也从过去的大面积亏损转向普遍盈利。

对于2018年公司实现高额净利润,方大特钢表示,2018年度,方大特钢实现产铁346.04万吨、钢420.31万吨、材425.13万吨,同比上年分别增长12.75%、15.29%、15.26%;全年生产汽车板簧20.27万吨,同比上年增长11.27%。

2018年钢铁去产能深入推进,国内钢铁行业提前完成了5年化解过剩产能1亿~1.5亿吨上限目标,市场环境明显改善,企业效益明显好转。随着经济效益好转,中钢协会员企业加大去杠杆力度,在2016年、2017年资产负债率下降的基础上,2018年11月末同比又下降3.39个百分点至65.74%,已经有超过半数的会员钢铁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到了60%以下。

股息率近14%

获得大额盈利的方大特钢,延续了企业的高分红态势。

据财报披露,公司拟以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4.5亿股为基数(最终以实施本次利润分配时,股权登记日登记的股份数为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4.6亿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留待以后年度分配。按照方大特钢2月21日收盘12.46元/股计算,股息率高达13.6%。

此前在2017年,方大特钢以当年末总股本约13.2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约21.22亿元(含税)。按照彼时方大特钢股价15.68元/股计算,股息率也高达10.2%。

作为资本市场出名的“土豪”,方大特钢的慷慨不仅体现在分红方面。近期,方大系公司连续采用现金墙发奖金受到舆论广泛关注。

据媒体报道,2019年1月19日,江西南昌方大特钢现场发年终奖,3.12亿现金堆成金山,符合条件的员工每人奖励6万元,符合条件的退休员工每人获得5000元红包。

此外,方大系上市公司方大炭素(600516)也被报道称,董事长党锡江宣布,2018年公司经营业绩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突破,环保绿化、设备技改、5S管理、生产组织、营销、成本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产销量、利润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公司决定向在职员工每人发放3万元红包,向60周岁以上长期居住在海石湾的员工父母及本企业离退休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红包。

而此前在2018年2月,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就曾多方采访了解到,因2017年企业业绩攀高,辽宁方大集团旗下包括方大特钢、方大炭素在内的多家公司均对员工发放了大额现金红包。

其中方大特钢符合条件员工每人发3万元红包;方大炭素一般员工每人发5万元红包,2018 年再涨薪50%;九江钢铁、萍安钢铁、合肥炭素符合条件员工,每人也分别发5万元、3万元、2万元红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