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分歧巨大高升控股再收关注函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德江等 2019-02-25 07:3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上周(2月18日~2月22日),沪深交易所网站共披露问询函件19封,数量上虽有所减少,但看点十足。

东方金钰实控人虽然公告暂时终止与中国蓝田的转让事项,但依然不能回避应履行的信息披露义务,上交所再度发函刨根问底;金龙机电、金明精机、中亚股份等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业务涉及OLED、柔性屏,深交所发函追问相关公司披露此类信息的目的和动机,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初灵信息2018年预亏3亿多元,而2019年一季度预增7.2倍~7.5倍,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业务开展情况详细说明;三全食品灌汤水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深交所追问公司应对措施及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值得关注的还有高升控股,深交所2月22日再次发出关注函,要求其对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28次会议决议公告的情况做出详细说明。

2月22日,高升控股公告,公司2月3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对全资子公司高升科技、上海莹悦进行专项审计的提案。该提案由董事长李耀提出,其理由是公司1月30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关注函要求公司董事会核查并说明是否存在可能导致高升科技、上海莹悦业绩承诺期财务报告追溯调整,可能触发相关主体业绩补偿义务的期后事项,因此需要专项审计以进一步准确核查上述事项。

公告显示,作为关联董事,许磊、董红、袁佳宁应对相关议案回避表决。最终,6票赞成,2票弃权,相关议案获得通过。但是,这一决议却引发相关董事强烈反弹。

独立董事田迎春、赵亮投了弃权票。田迎春认为,高升控股董事长要进一步准确核查下属公司状况,可以提议对其进行审计,但这不能与交易所要求公司2月13日前回复关注函强行关联;该议案提出的“专项审计”涉及两家子公司多年财务状况,审计工作不可能在春节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即使可以适度延期回复,也不可能拖延到这个审计结束后再回复交易所关注函。赵亮认为,对子公司进行严格审计不需要单独提案,而提案内容模糊没有明确内容,实际上是公司27次董事会会议的延续提案,反映出公司内部股东之间的矛盾正在激化,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许磊、董红仅签署了董事会会议表决表,未签署董事会决议。许磊、董红对相关提案投弃权票,不过未计入表决,二人发表意见称,此次议案是很荒唐的一件事,之前已遭否决,重新提出的原因在于股东之间的纠纷,于平和翁远等股东提出罢免大股东四名董事的后续延伸。许、董表示,过去高升科技、上海莹悦都经过年度审计,仅仅因为2018年业绩下滑就认为以前财务存在问题,证据是什么?高升控股目前最大问题在于大股东导致的违规担保和共同借款,一再向公司提出要核查要审计,为什么至今没有进行?(大股东之前占用的)1.82亿元已经还回来,现在又用出去了很多,用在什么地方?之前经大股东安排预付给深圳创新云海子公司的3000万元工程款还没拿回来,公司为什么不打官司?

许磊、董红认为,如果需要审计,应该是对高升控股进行全面的专项审计!二人拒绝在董事会决议上签字,理由是决议内容和当天开会情况有出入,要尊重会议实际情况。

深交所对上述情况表示关注,要求高升控股自查前述大股东已归还的1.82亿元资金的安全性,是否存在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再次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详细说明与深圳创新云海3000万元预付工程款的具体情况,产生的原因、是否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是否计提坏账准备,是否存在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再次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高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