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创投双重概念加身 游资热捧超华科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丽湘 2018-11-29 09: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陈丽湘

近期5G及创投概念股受市场追捧,叠加双重概念的超华科技(002288),股价已连续三天涨停。

技术研发获新进展

关于股价异动,公司昨晚发布排查公告称,近期除有媒体报道“公司与嘉应学院合作的高性能电解铜箔工艺技术成果展”外,并未发现有其他异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在此期间买卖公司股票。

超华科技表示,此次媒体报道的公司与嘉应学院在研发与生产转化、人才培养、铜箔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在今年1月份时公司已披露过相关公告,上周五的成果展是“响应相关部门的号召”。

据了解,超华科技是PCB行业的拓荒者,业务涵盖电路板的研产销及上游材料铜箔、覆铜板的研发及生产。近两年,公司业务重心一直在往上游延伸。

在半年报中,超华科技称,目前公司已拥有超万吨铜箔的产能,是国内少数拥有超万吨高精度铜箔产能的企业,并已具备目前最高精度6um锂电铜箔的生产能力。由于高精度锂电铜箔、纳米纸基高频高速覆铜板均能满足5G产品的需求,这或是超华科技在5G概念股受追捧时股价连续三个涨停的主要原因之一。

近两个交易日,5G概念股持续受追捧,主要原因在于5G基础技术已日臻成熟,物联网产品大规模商用渐行渐近。

近日,5G频段划分新鲜出炉,广电及三大运营商正紧锣密鼓地抢占市场高地。随着5G、物联网、工业4.0的加速推进,叠加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的加速升级换代,市场对电路板的需求量日益增加,尤其是上游满足5G高频高速要求的铜箔、覆铜板一直供不应求,价格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持续上涨。

尽管目前铜箔及覆铜板价格维持在较高水平,但由于需求稳定,相关材料提供商的订单持续饱满。此前,安信证券研报曾预估,仅是用于5G基站天线的高频PCB/覆铜板价值量,将是4G的10倍以上。

这已经在超华科技今年业绩上有所反映。今年前三季度,超华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70万元,同比增长48.77%;扣非净利润为4363万元,同比增长127.43%。

参股芯迪半导体

“沾亲”科创板

超华科技股价异动的另一原因,可能与近期创投概念股总体异动有关。据了解,超华科技于2015年参股了芯迪半导体(XINGTERA,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当时支付对价为500万美元,持股12.1%。

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超华科技介绍,芯迪半导体作为全球领先的G.hn芯片设计公司之一,为“智慧家庭”与“智慧城市”提供集成电路芯片及核心软件,产品覆盖电信、充电桩、智能家居等领域。

芯迪半导体官网显示,这家公司注册地为上海浦东新区,创始人是牛玉清。2013年获得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资质;2014年获得国家高新企业资质并被评为上海浦东重点创业企业;2015年被美国媒体EE Times评选为全球60家值得关注的新创科技公司之一。

目前,芯迪半导体拥有多项知识产权,主要产品为采用ITU-T G.hn技术标准的芯片、模组,同时公司还提供基于同轴线和双绞线的网络传输方案和基于电力线的智能家庭及安防组网方案。

市场猜测,位于上海的高新技术公司芯迪半导体,有可能在上交所成立科创板后“近水楼台先得月”,因此参股该公司的超华科技获得广泛关注。

游资炒作

值得注意的是,股价异动之下,游资炒作身影闪现。11月28日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内,买入金额前五名的营业部共买入8679.48万元,占总成交金额的12.71%。其中,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华泰证券武汉友谊大道证券营业部,净买入2128.8万元,几乎都是昨日买入的。

另外,光大证券湛江海滨大道南证券营业部倒仓明显,近三个交易日持续买入的同时,昨日卖出超过2000万元,居卖出席位第一名。

股价连续三个涨停后,截至11月28日收盘,超华科技股价自10月19日触底以来累计反弹87%,最新收盘价为4.26元/股,总市值39.6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