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共和国保险长子”焕发新活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敬元 2019-09-18 15:1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诞生于1949年10月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是新中国第一家保险公司。70年来,中国人保发挥保险主渠道作用,在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第二大保险市场过程中,也早已迈进全球500强金融保险集团行列,成为中国发展壮大的一张名片。

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当下,这家与共和国同龄的带有红色基因的保险巨头,也在推动自身发展的新旧动能转化。

“我们上有中央赋予的重任,下有系统员工干部的殷切期盼,中有行业内外竞争者咄咄逼人的进攻,要有一种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深刻认识到推动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中国人保董事长缪建民曾在内部讲话中表示。

“3411工程”实施显效

作为“共和国保险长子”,中国人保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便开始开展和领导中国保险业,为保险行业培养了人才、贡献了技术。历经70年发展,我国保险业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保险市场的参与主体也从人保“一家独秀”,发展到2018年底228家的“百花齐放”。

发展过程中,中国人保也从“国营”属性转向国有企业身份,建立了现代企业公司治理结构,参与保险业的市场化竞争,并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逐渐壮大。目前,中国人保总资产达1.12万亿元,以年营业收入753.8亿美元在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居第121位,跻身世界级金融保险集团之列。

中国人保并未就此止步。为推动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中国人保新一届班子到位后提出名为“3411工程”的全面转型改革战略:“3”是指推动旗下财险、寿险、健康险3家子公司转型,“4”是指创新驱动发展、数字化、一体化和国际化四大战略,第一个“1”是打好一场中心城市攻坚战和县域市场保卫战,第二个“1”是守住一条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下转A2版)

(更多报道见A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