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色股份携手东方锆业 加强锆资源领域合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曹晨, 2020-08-18 07:5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曹晨

遭遇业绩“滑铁卢”以及重大资产重组失败的中色股份(000758),8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与另一家上市公司东方锆业(002167)在全球锆资源开发和工程建设领域进行全面深入合作等,共同寻求国内、澳洲乃至更广阔地区的商业机会。

锆资源领域深入合作

根据中色股份与东方锆业共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的项目信息获取和项目评价管理体系,共同寻求国内、澳洲乃至更广阔地区的商业机会,分享项目信息和技术经济资料,共同筛选项目资源,联合开展项目规划和论证,共同开发。

此外,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国际工程承包领域的优势经验和投融资能力,在锆行业的领先技术能力和产品优势,为双方合作项目提供支持。进一步探索多元化合作机制和其他领域的合作空间等。

对于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中色股份认为,有助于公司与东方锆业建立多层次的信息沟通机制,加强业务信息交流,有助于公司拓展工程承包业务和提升资源开发能力。

2020年第一季度,中色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13.6亿元,同比下降49.3%,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7352.8万元,同比增长3.8%。

“万向系”股东倒戈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中色股份去年业绩同比大幅下降近10倍,而筹划近8个月的重大资产重组也因“万向系”股东的反对而终止。

今年4月21日,中色股份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78亿元,同比下降25.16%;实现净利润-10.59亿元,同比下降985.32%,2018年则是盈利1.19亿元;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更是亏损10.67亿元,同比下降1823.86%。

针对2019年业绩,中色股份表示,上市公司四大业务板块发展格局上,工程承包业务出现较大程度下滑,有色金属资源开发业务平稳发展,装备制造业务继续下降并开启重整工作,贸易业务积极转型。

就因这样一份年报,中色股份遭到公司董事韩又鸿、冯立民及监事陈学军的反对,反对理由是公司2019年出现重大亏损,年报中没有对亏损的具体原因做出分析。公司应该就亏损的有关情况进行明确阐述,如有内控缺失,责任应该到人等。

投出反对票的董事及监事均来自于“万向系”。资料显示,韩又鸿现任万向资源有限公司总裁,冯立民现任中国万向控股公司副总裁,陈学军现任万向资源财务管理部总经理。

此外,中色股份拟73.62亿元收购中国有色矿业74.52%股权的重组计划,也因为“万向系”股东的反对而折戟。按照“万向系”三人的表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收购的是中国有色矿业的股权,但是以资产评估方式来估值,这样做并不合理。

中色股份在回复交易所问询时称,中国有色矿业的当前市值无法真实体现企业内在价值,采用市值进行测算会导致交易对价失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