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皮海洲:向“人造牛股”开刀

证券之星 2013-06-07 08: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4日晚,冠豪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程耀于2013年6月3日接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违反规定交易股票,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对此,6月6日,独立财经撰稿人皮海洲发表文章表示,证监会确实有必要向这只“人造牛股”开炮。

皮海洲认为,冠豪高新堪称是2013年A股市场“第一牛股”。 去年12月,冠豪高新股价最低探至6.3元;至今年4月18日,盘中达32.24元。但显然只是一只“人造牛股”。在公司股价上涨的背后,投资者可以看到更多人为运作的痕迹。

皮海洲称,冠豪高新成为“第一牛股”纯属在公司利好配合下市场投机炒作的结果。而能印证这种投机炒作的是该公司股票的融资余额,尽管冠豪高新只是“两融”新兵, 但截至6月4日,冠豪高新融资余额已高达23.33亿元。正是大量的融资把冠豪高新推到了“第一牛股”的位置上。

“这种”人造牛股“带给市场的危害是极大的。它除了加剧市场的投机炒作、增加股票的投资风险之外,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利益关系更是昭然若揭。所以,从加强市场监管的角度来看,证监会确有必要拿这只”人造牛股“开刀。”皮海洲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