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吴国平:透过陕西煤业上市波动影响看清未来全局

证券之星 2014-01-29 08:2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陕西煤业终于上市了,其上市的意义在于,这是一只想对盘子较大的个股,一只来自周期性行业目前相当低迷的个股,其对市场的影响不仅会影响到其相关的煤炭板块,甚至也能影响到整个市场的波动。

一上市,表现,对比前期那些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的波动来看,显然,不能算惊艳,只能算正常。这正常的背后,接下来的博弈才是关键。

整体来看,我们认为,这样的品种,在时机成熟的时候,是有可能被一些资金所借用来引导市场的,至少,如果什么时候要引爆煤炭板块的话,这新股倒是挺好的四两拨千金的品种。

问题是,什么时候是时机成熟?因为一上市,很多散户在前期不少新股的财富效应刺激下,盲目买入一些个股是肯定的,包括陕西煤业,因此,对于一些运作资金而言,如果要引爆,启动一波像样行情,必须要从散户中收集更多筹码。那么,怎么才能做到呢?

一种方式是高举高打,不断上攻,这是最快捷的方式,但成本很高,而且,未必就能达到理想效果,因为价格低,很多散户越涨反而不见得就卖。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先冲高然后反复动荡并伴随点短期杀跌动作,这样一来有些没能赚到钱的散户,反倒会因为跌了失望情绪倍增筹码容易松动。

所以,陕西煤业接下来最理想的波动,就是先阶段性冲高动荡并伴随点杀跌,让市场彻底对这股票失望,然后,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再启动。

那么,这对市场带来的影响可能则是,接下来,市场可能会分化加剧,大盘股依然保持相对低迷的状态,但这低迷不是为了进一步下跌,而是为了接下来更好的时机爆发。同时,中小盘股可能继续疯狂,尤其是在部分局部战役,强者恒强必然还有继续涌现。

当然,我们必须要认清的是,目前新股开始逐步形成的赚钱效应气氛下,最终,这必然会传导到更多老股身上,那时候,就是我们市场整体走出低谷的时候。

现在,则是依靠中小盘个股的财富效应,慢慢形成一种效应,等逐步传导开来,那就是全体躁动之时,现在,局部战役,把握好,然后,静心期待,更大战役的到来……(本文作者吴国平系知名财经评论家、煜融投资董事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