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金融科技终于挤入主流 未来老玩家会怎么办?

证券之星综合 2015-01-26 10:1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绝对称得上是金融科技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里,金融科技终于挤入主流。

其有效佐证之一就是2014年初,George Osborne宣布成立一个名为“金融创新(Innovate Finance)”的政府贸易机构。

该机构由 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 和 Canary Wharf Group两家公司共同出资60万英镑,组织的宗旨是支持金融技术的创新以及促进金融产品的多样化。

此举表明,政府已经承认金融科技的重要意义,并开始支持金融领域的创新。

从政府认可到公众认知

2014年年末,金融科技领域又出现一个振奋人心的事件:Lending Club于2014年12月11日成功上市。

这家美国P2P平台在纽约证券所挂牌上市,上市首日股价从15美元涨至23.42美元,公司市值达85亿美元。

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我们看到一批又一批的金融初创公司成立,颠覆金融市场并获得公众赏识。但是Lending Club的成功IPO无疑是一个重要里程碑,Lending Club成为世界上第一家成功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

Lending Club代表了改变金融体系的新生力量。金融危机后,消费者和企业从极力规避风险的传统银行那获得贷款越来越难,Lending Club所代表的新生力量创造了一个新型的借贷渠道。

截至目前为止,Lending Club通过P2P平台所发行的贷款规模总计超过了50亿美元。

Lending Club上市的承销银行在评估其市值时没有任何具体实例借鉴,其市值的参考基准既包含金融公司也包含非金融公司。业内所有人士都关注了其上市的历史盛况。

Lending Club的成功上市,也为未来走向上市之路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了评估基准。

银行应该忧虑吗?

金融科技虽然还可能只处于起步阶段,但其未来的发展潜力绝对不可小觑:光是每年的国际支付市场规模就高达26万亿美元。

2015年,拒绝适应金融新格局的银行将很难在竞争中获取优势。传统银行需针对不断侵蚀自身利润的新玩家作出回应,毕竟新玩家无需背负陈旧系统的束缚,自动化程度和透明度更高。

尽管如此,金融领域新玩家的崛起并不意味着老玩家只能坐以待毙。在一个P2P平台市值能高达85亿美元的行业,人人分得一杯羹也是很有可能的。事实上,新老玩家相互合作也确实能够达到共赢。

金融科技公司可以借鉴银行的悠久历史经验,而银行也可借鉴金融科技公司的创新性实战经验。

2015年,金融领域的新老玩家可能会相互合作又相互竞争,彼此之间的分界线将越来越模糊。(Tech City News 网贷之家/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