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农业信息化迎来加速发展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2-03 14:3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务院近日印发了 《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

关键词:一号文件

【东方证券】信息化技术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本次一号文件在鼓励现代农业发展的同时无疑也会极大促进农业信息化的发展。

作为新兴市场,农业信息化行业具备极大的发展潜力,其涉及生产信息化 (以物联网技术为典型应用)、管理信息化(如行政口的信息系统建设等)、经营信息化(如农村电商等)、服务信息化(如农技服务平台等)等各个环节。

而从时序上看,我们尤其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确定性爆发的土地确权市场,2015年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工作将进入大规模推广阶段,仅完成土地确权工作就蕴含着百亿级的市场,后续的流转平台建设、金融服务、农情监控等领域更是潜力无限。建议投资者关注农业信息化三大标的:神州信息、江淮动力、芭田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