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澳大利亚央行下调GDP和通胀预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2-06 09:4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6日消息,澳大利亚央行下调2015年增速和通胀预估,并预计失业率将上升,为本周的降息决定提供支持。

“据目前的预估,整体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的时间比此前预期的更长,”澳大利亚央行周五在悉尼发布的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预计经济在一段时间内将伴有一定的闲置产能,同时国内物价压力可能保持在受控状态。”

澳大利亚央行把今年平均增速预估从11月预计的2%-3%下调至1.75%-2.75%。该行把对截至6月份一年的整体消费物价涨幅的预估从三个月前预计的1.5%-2.5%下调至1.25%。

在铁矿石价格重挫,其他央行纷纷放松货币政策可能造成澳元升值之际,央行行长Glenn Stevens三天前决定降息。澳大利亚经济今年的增速可能低于潜力水平,这将是过去七年来第六次出现这样的情形,创下该国1991年上一次经济衰退以来增速低于潜在水平的最长时间。

在今日的声明发布前汇总的掉期数据显示,交易员认定澳大利亚央行在3月份会议上再次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7%。他们认为4月份降息的概率为50%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