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新疆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5-02-08 16:0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首个项目--新疆旅游大厦在乌鲁木齐破土动工,新疆正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以及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

去年以来,中国已明确提出要把新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把南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记者从新疆旅游局获悉,新疆旅游大厦被列入国家丝绸之路旅游规划中,成为在新疆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标志性项目。

新疆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告诉记者,去年6月,首届丝绸之路旅游发展会议在新疆召开,沿线14个国家和西北5省区参加,共同发表了《乌鲁木齐宣言》。新疆打造“丝绸之路空中走廊”的努力也结出丰硕成果:乌鲁木齐至韩国首尔直航开通、乌鲁木齐至德国法兰克福旅游包机首飞。当年,首个“新疆之窗”海外营销中心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挂牌,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与8个国家接壤,拥有17个国家一类陆路开放口岸和两个航空口岸,地缘优势非常明显。去年,新疆接待入境游客150多万人次,创汇近5亿美元,其中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周边国家游客人数达120多万人次。

伊那木·乃斯尔丁表示,新疆旅游局今年将启动“一心一地”十大项目建设,重点支持各地具有产业引领性、行业带动性的项目建设,为新疆经济发展注入持续活力,吸引更多游客畅游丝绸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