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P2P投资需谨慎 互金羊毛不能随意“薅”

证券之星综合 2015-03-02 10:5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多年前的春晚上,宋丹丹扮演的白云大妈讲述了自己薅羊毛给黑土织毛衣的故事,让薅羊毛的俗语流行在大街小巷。如今,在互联网金融投资圈也有一类热衷于薅羊毛的投资者,他们被称做“羊毛党”,他们善于发现和利用各家平台组织商家的优惠促销活动,以较少的成本或零成本享受高收益。不过,互联网金融的羊毛并不好“薅”,一些鸡贼的羊毛党重复“薅羊毛”会被平台很轻易地检测出来,还有一些诈骗P2P平台以薅羊毛为诱饵,吸引投资者资金,为跑路做准备。

如今P2P网贷平台竞争激烈,为了吸引投资者,很多平台常常推出一些收益丰厚的活动:一是返点促销型,包括注册返点和投资返点,如注册即送现金红包、投资即返一定比例投资额、投资即送可折现积分等。二是实物促销型,包括注册即送、投资即送和抽奖三种形式,礼品(奖品)主要为3C产品、保值类产品或珍藏型产品,如iPhone、iPad等,这让众多羊毛党为之兴奋,甚至有的投资者还在交流论坛贴出了自己的薅羊毛战果。

有投资者反映,春节期间他投资了一家P2P网贷平台,这家平台推出的春节活动颇为诱人,微信参加就可以领取2000元投资本金,如果获得200个支持能得到10万元投资本金(体验期7天)和100元话费。该投资者表示,他好不容易凑够了点赞数,却没有拿到相应的奖励。对此,该平台客服人员称,这一活动手机号码、微信号码、IP和Cookie惟一,该用户利用虚拟手机疯狂刷IP,几分钟内拿到几百次支持属于作弊行为,被系统检测出来,因此取消奖励。

事实上,许多P2P平台都遇到过这种事,对于羊毛党,平台是又爱又恨。某互联网金融企业总裁指出,P2P平台吸引羊毛党,很多时候是为了冲高用户数量,转化为投资人的比例不高,实际是赔本赚吆喝。不过,这一群体短期内还会是平台争夺用户的目标对象,但互联网金融逐渐进入整合期之后,羊毛党的价值将逐步下降。

不过,羊毛党也有被“薅”的时候,很多诈骗性平台正是利用了人们爱占小便宜的心理,推出了非常诱人的活动,但是投资者在充值之后却没有拿到平台承诺的收益。此前某P2P网站上线后开展了一系列优惠活动,要求投资超过5000元才能享受,而且投资越多奖励越多,因此大多数投资者的投资金额都在5000元以上。但随后,这家公司就关门跑路了。

如今P2P是互联网金融中热度最高的领域,新的P2P平台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风险也逐渐累积。需要提醒投资者,虽然新平台可能羊毛更大更诱人,但许多平台是需要充值后才能使用,为避免平台跑路、诈骗风险,建议投资者选择老牌、口碑好的平台下手,追求稳妥。(网贷之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