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盘:沪指震荡跌7点 创业板暴跌逾3%

证券之星 2015-03-06 15:3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今日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沪指冲高回落,午后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深成指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开盘后跳水,一路大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22%,报3241.24点,跌7.29点,成交3283.44亿;深成指跌1.50%,报11392.40点,跌173.99点,成交3249.32亿;创业板指报1951.40点,跌3.15%,跌63.39点,成交709.18亿。

板块方面,基因概念板块持续领跌,达安基因、紫鑫药业、荣之联跌逾7%;医疗保健板块表现疲软,宜华健康跌逾7.82%,凯利泰、宝莱特、九安医疗跌逾6%;智能穿戴、免疫治疗、智能电视、矿物制品、苹果概念板块跌幅居前。运输设备板块持续领涨,中国北车涨逾8%,中国南车涨逾7%;日用化工、运输服务、稀土、有色板块涨幅居前。

分析认为,这波调整的主因就是下周的新股发行,所以只有等到下周四新股基本发行完毕,大盘才可能会见底回升,再加上巨额打新资金陆续解冻,将助大盘走出一波反弹行情,这种走势目前几乎每月都要克隆一次,好的方面是下跌调整修复了大盘的短线指标,并带来波段操作机会,坏的一面则是又将许多踏不好大盘调整节拍的投资者给害了一次,而且这样的投资者为数众多,总是这样被机构主力不断地剪羊毛。

对于下周市场走势,天信投资预测,主板市场上午走势虽然强于创业板,但也并不意味着主板已经止跌,主板板块轮跌的特征还将延续,缩量探寻底部还是下周的主要走势。乾坤投资表示,相比创业板,主板已经提前4天进入调整期,虽然下跌空间不会太大,但3000-3400点区域的震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之前主要是金融股领涨大盘,而现在则是金融股领跌大盘,操作上建议投者适当保持谨慎。

投资策略上,机构称两会期间可继续关注国企改革、自贸区、“一带一路”、新能源等热点,小盘股中关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传媒等新热点。两会主题个股将是本周机会最多的题材板块,概念股有望成为A股赚钱的下一个风口。可重点关注改革、军工、文化传媒、新能源汽车、环保、区域协同发展、三农、自贸区等潜在热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