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文化收藏品“P2P+典当”模式粉墨登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5-03-26 14: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市场的多元化发展,有些平台为扩大业务和吸引人气,将邮票、钱币、艺术品等作为抵押物。邮票、钱币、艺术品尽管“金贵”,但在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面前一直难以成为抵押品。专业人士表示,鉴于目前银行信贷审批的机制,以文化藏品为主的抵押并不受到银行认可,而P2P网贷则为此撕开了一个口子。

目前,国内P2P平台以艺术品作为质押标的,借款金额一般不超过评估价的40%,通常在5万至80万元之间,借款期限大多在15天至6个月不等,年化收益率一般为8%至12%。“互联网典当行”的出现,打破了传统典当行只能“坐地经营”的局限。由于一些前期工作能在网上完成,典当行和借款人都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此外,随着典当行和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的不断深入,还有许多新的业务会出现。

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的融资需求较大,“广州市场去年文化收藏品成交量在几百亿元,若初步估算有5%至10%的成交量具有融资需求。”

有分析认为,以收藏品作抵押风险也是极大的:首先是造假的风险,收藏市场一向是水货泛滥的地方;第二是藏品的价值波动非常大,现在值钱的东西,很有可能一夜间变得一文不值。另外,也需要特别注意考察P2P平台的品牌、实力以及相应的风险保障机制。(中国文化报 胡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