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颠覆者说:乐视超级手机的“软”实力

证券之星 2015-04-14 14:1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6000余观众,全球1000家媒体汇聚五棵松体育场,共同见证了乐视超级手机的诞生。

从此前曝光的样机照片来看,金属外壳和近乎无边框的设计已然让大家对这款手机颇为期待;而更令人惊叹的是发布会前夕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对苹果发下“战书”,指出封闭的闭环模式已不适合下一代移动互联网。从视频业务脱胎而起的乐视,为何首次进军手机业务就敢于叫板业界旗帜的苹果?除却对产品本身一贯坚持的极致苛求,整个乐视生态的“软”实力支撑也是这份硬气的重要来源。

垂直整合,深度集成

超级手机发布会上午场,乐视发布了全球首个生态UI系统:EUI,这款基于全新Android 5.0打造的操作系统,不仅将系统应用深度集成;更将乐视生态的资源优势延伸到应用分发领域:以生态的概念建立应用商店。

在“致苹果的一封信”中,贾跃亭提出“苹果APP模式造成的信息孤岛,其弊端正逐步显现”“未来的APP应该在高度整合的系统中”。从发布会介绍的信息看,超级手机已经在“去APP化”的道路上展开了探索:自有应用融入生态,突破APP的形式,独创EUI应用桌面;应用商店内搜索乐视视频内容即可直接观看,打破应用与商店的边界,所见即所得。

而对数以百万计的第三方应用来说,尽管安卓手机是基于安卓原生系统,但每家主流厂商都依据自有风格衍生出新的版本,因此应用在不同版本上的稳定性并不可预期,这也是安卓系统之于苹果iOS被诟病的一大原因。对此,超级手机应用商店采取了精品化策略,协助开发者对每一款上架应用进行适配测试,并率先在行业内实现从内容和适配性两个维度为用户筛选优质应用。据悉,超级手机应用商店还将引入社区概念,把单一的分发路径变为用户、商店、开发者沟通交流的平台,消除三者之间的壁垒。

同时,作为乐视多屏生态的重要环节,超级手机也承接了将移动生态与电视生态打通的使命,不仅实现了视频多终端跨屏播放,在同一局域网内,超级手机上的TV专区还能将应用一键推送至电视安装,让乐视用户充分享受到生态的便捷。

开放闭环,收益0分成

超级手机的发布吸引了移动互联网行业的诸多目光, 蓝港互动、触控科技等国内顶级开发商、发行商大佬亲自站台,对于超级手机的信心可见一斑。在移动分发市场已经过一轮洗礼,寡头局势初显的今天,一个平台的分发能力断然不应靠攫取入口来获得,而是借助生态让应用更高效、全面地直达用户。对开发者而言,乐视应用开放平台将完善的工具与乐视独有的云视频、云测、云存储等服务全面整合开放,帮助开发者在与平台完美融合的同时,有效提升应用品质;而多样化、可视化终端为应用提供了更丰富的展示场景。

本次发布会还宣布了一条重磅消息:超级手机应用商店2015年将对接入的应用采取0分成策略,将联运收益100%返还开发者。这对移动开发者,尤其是中小开发者无疑是一剂强心针。联运分成在移动分发平台的收入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部分,但是乐视选择放弃这部分利益,说明他们对于超级手机的生态分发能力有充分的信心,并希望通过0风险将这份信心传递给开发者。

“开放的闭环才是未来的方向”,从视频到超级电视,再到超级手机,乐视逐步完善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整合生态,而在这个链条中始终有一环是向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开放,因为封闭的生态系统终有能源耗尽的一天,只有开放的环境才能无限可持续循环,这也是乐视敢于向苹果挑战的原因。

近年来,乐视总是以颠覆者的形象出现,正如超级电视改写了智能电视的市场格局,我们也期待超级手机的出现会给移动行业带来一场怎样的震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