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微软支持安卓和IOS应用移植“视窗”平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4-30 10: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软公司4月29日宣布,支持开发者将现有的基于安卓和苹果IOS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移植到“视窗10”平台,以大幅度增加可在“视窗”移动设备运行的应用数量。这是微软向移动优先的方向调整转变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新华社4月30日消息,微软高管在旧金山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说,微软将向软件开发者提供新的工具包,使他们能更容易地把为安卓和IOS操作系统开发的应用程序直接改编为适用于“视窗10”的应用。

微软还在鼓励开发人员开发可在所有“视窗10”设备上运行的通用应用。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表示,希望开发者的应用可以面向最广泛、最活跃的用户群。

微软即将正式发布的“视窗10”新版操作系统可运行于多种设备,包括个人电脑、手机、平板电脑、游戏终端等。微软预计今后几年使用“视窗10”的设备将达到10亿台。

相比主要竞争对手安卓和IOS移动设备,“视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仅2.8%左右。应用程序不够多是“视窗”移动设备缺乏吸引力的一个主要原因,而用户少也影响软件开发人员开发“视窗”应用的积极性。微软提供的新技术方便安卓和IOS应用移植为“视窗”应用,预计能提高开发人员对“视窗”平台的重视程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