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洋丰紧跟化肥业“供给侧改革”步伐

证券之星 2015-03-04 11:1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真正意义上去库存、去产能元年,中央施政重心从需求侧向供给侧倾斜,产能调整从控制增量向清理存量过渡,各行各业都将面临极其严峻的形势,对于化肥市场来讲不仅是挑战,更是一次重要的改革契机,而对新洋丰(000902)而言则是战略机遇和发展指引。

目前,化肥行业整体产量增幅仍然较大,而需求方面增长缓慢,并且2020年国家制定化肥、农药需求零增长政策,从需求端调整策略,最终将逼迫化肥企业转型升级。据农业部消息,我国化肥的综合利用率只有30%左右,要想实现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必须提高化肥的利用率,提高化肥利用率最基本的办法就是根据土壤情况科学施肥。

针对目前行业情况,新洋丰早已在创新和转型方面“未雨绸缪”。首先,新洋丰立足于“全力打造中国作物专用肥领导者”,按照“作物专用肥系列、绿色环保肥系列和功能肥料系列同步发展”的新产品研发方向,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推进新型肥料研发中心的建设。新洋丰2015年上半年增发股票募集资金近12亿元,用于建设新洋丰中磷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项目和江西新洋丰12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一期80万吨/年)。目前上述两项募投项目已建成投产,新型复合肥产能的增加,将进一步完善新洋丰化肥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满足未来行业的需求变化。

同时,新洋丰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加快农村电商的发展,在供应—营销手段方面改革。2015年,新洋丰与阿里巴巴合作建立的“洋丰村淘”电商平台顺利实施,新洋丰作为第一家入驻阿里“村淘”的复合肥品牌,通过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农村淘宝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合作,藉此由传统经销模式向区域性农业服务平台转型。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国内化肥行业的市场化程度不断提升,如2015年多项关于化肥补贴以及优惠政策相继取消,目的就是还原化肥市场属性,充分运用市场杠杆机制优胜劣汰,淘汰落后产能,生产高附加值产品,从本质上完全呼应供给侧改革的思路。相信在“大浪淘沙”后,化肥行业内诸如新洋丰等龙头企业将从中脱颖而出,引领未来行业发展步入良性循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