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月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更名仪式将正式举办

证券之星 2015-07-06 16:0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初,淄博市临淄区太公路65号,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原齐鲁石化中心医院)的第二住院大楼即将投入使用。不远处,门诊楼上“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八个大字也已安装完毕。据悉,本月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揭牌及新住院大楼落成典礼将在这里举办。

全国联网创伤救治中心即将落成

在典礼上,北大医疗为医院打造的北京大学交通医学中心科研基地、全国联网创伤救治淄博中心以及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疝诊疗中心也将进行正式的揭牌。

据了解,北京大学交通医学中心科研基地、全国联网创伤救治淄博中心是由北大医学部姜保国主任牵头为医院打造的。该中心在吸纳、整合医院原有的山东省省级重点专科——烧伤科等优势学科的基础上,还将接受北大医疗、北大医学部为其注入的国内一流的创伤骨科的治疗技术、手段,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群体性伤亡事件的急救、分诊能力。

该中心拥有一支由急诊、骨科、普外、神经外、胸外、泌尿外、烧伤、五官、麻醉、重症医学等相关科室专家组成的创伤救治团队,在应对多发伤和严重创伤时,可以通过多学科的有效协作快速实现伤员复苏、创伤控制、专业救治。据北大医疗相关人员透露,未来全国联网创伤救治淄博中心不仅可以进行日常的各种创伤的治疗,而且更重要的是当重大群体性伤亡事件发生时,中心将第一时间承担起救助、分流伤员的工作,可以迅速地将伤员通过绿色通道,送往周边医院,以保证伤者得到最快、最有效的救治。

为了将该中心打造成淄博地区,乃至山东一流的创伤救治中心,北大医学部姜保国主任,北京大学交通医学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王天兵教授等多名创伤骨伤专家多次来医院进行工作指导,开展各项演练工作,极大地提升了医院急救队伍的整体急救水平,为应对以后可能发生的突发性事件的急救工作夯实了基础。

打造山东省唯一的疝专业一级科室

北大医疗派出的普外专家梁存河教授也将牵头在医院建立疝诊疗中心。该中心将成为山东省唯一的疝专业一级科室,拥有高水平的专业化医护团队,现代化、人性化、整洁舒适的疝专科病房,30张高、中档床位。同时,该中心还将承担起全国疝外科医师的培训任务。

梁存河教授是国内著名的疝气治疗领域的专家。他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疝的微痛、微创治疗,中央电视台等十几家媒体都进行过专访及报道。梁存河教授每年的接诊量达到400余例,患者年龄从近百岁到一两岁,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腹壁疝疾病。他开展的改良局部神经阻滞麻醉下的无张力疝修补术真正做到了微创、安全、有效、人性化:手术采用局麻的方式,麻药用量小、针对性强、效果好、并发症少、对全身影响小,几乎没有禁忌症,这在全国范围内也是一大特色。同时,手术切口小且几乎无痛,小的切口只有2-5cm,有的甚至不到2cm,而传统疝修补术需要7-10cm。这种手术方法并发症和复发率低,费用少,尤其适合高龄患者。术后两个小时就可下地,手术前后也不用禁食和下尿管,甚至不用拆线,不用卧床和陪护,轻体力劳动者术后两周即可正常上班。

事实上,除了上面提到的两个中心之外,北大医疗还为医院量身打造了心脏专科疑难病会诊中心、肿瘤筛查诊治中心、消化道疾病诊疗中心、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健康体检职业病筛查中心。以上各中心也将于今年陆续开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