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跃居全球最大冰淇淋市场 伊利销量稳居第一

证券之星 2015-07-29 10:2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公司英敏特 (Mintel)公司发布的一份市场调研报告显示,中国首超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冰淇淋市场,2014年中国冰淇淋销售总额达到114亿美元,几乎相当于全球销售总量的1/4。而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冰淇淋品牌销量排名显示,不仅伊利继续稳居销量第一桂冠,成为中国真正卖的最好的冰淇淋品牌。

人均消费远低于美国 中国冰淇淋市场空间广阔

虽然从总量上,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冰淇淋消费国。但从人均来看,实际上美国仍然比中国人均的 4 倍还多,由此来看,中国冰淇淋市场仍然有广阔的空间。

英敏特公司预计, 2015 年中国冰淇淋消费量将达 63 亿升,销售额达 125.4 亿美元,美国则预计为 114 亿美元,中美的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

同时,正如英敏特全球食品研究分析师 Alex Beckett 所言,“中国冰淇淋消费增加主要得益于中国人收入增加”。中产阶级的崛起,也为中国冰淇淋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

据报告显示,中国中产阶级对有机冰淇淋的兴趣正在逐步提升,超过六成的中国中产阶层曾买过蔬菜口味冰淇淋。这透露出,以有机冰淇淋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将成为冰淇淋市场扩展的重要新增长点。

而事实上,在市场所售产品中,高档产品也一直在呈现持续上升态势,这也意味着,中国冰淇淋产品已然从群雄逐鹿,走向以品牌和品质为主要竞争手段的精细化阶段。

立足消费者需求伊利发力中高端产品

风向已来,市场龙头往往有着最敏锐的洞察。

今年3月,伊利正式发布了全新高端产品——“甄稀”系列冰淇淋产品,以“臻品原料、美味现制、品质保证”三大核心为卖点,进一步吹响了伊利剑指中高端市场的号角。

而该产品,实际上就是伊利深入洞察市场,精准研究消费者冰淇淋全新消费需求的重要成果。同时,这也正是伊利连续22年位列中国冰淇淋市场行业产销量第一的秘诀所在。

据了解,在牛奶类冰品市场消费需求更加细分的大背景下,未来还将逐步引领更多系列产品向高端市场发展,真正实现伊利高品质品牌形象目标。

业内人士介绍,多年来,伊利立足消费者实际需求,以全球创新网络为支撑,陆续打造了巧乐兹、伊利牧场、冰工厂、甄稀等多样化且具备鲜明产品特色的冰淇淋子品牌,至今累积上市产品1000余种,占据了中国冷饮市场的主要份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