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中消协:SPAR及碧特等洗衣产品去污效果不佳

来源:新华网 2015-07-31 08:3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消费者协会30日发布了59款洗衣产品比较实验报告,SPAR、迎泽等品牌的洗衣产品去污效果较差。

报告显示,30款洗衣粉样品中,SPAR、Bibest比思达、碧特3款产品的去污能力较低。个别样品的游离碱含量偏高,可能有损衣物。同时,一些样品的使用说明指导性不强。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消费者偏爱的浓缩型洗衣粉样品溶解效果大多不如普通洗衣粉好,不能溶解的颗粒在洗涤后有可能仍停留在衣物上。30款样品中有5款样品的剩余颗粒较多,其中4款是浓缩型洗衣粉。

29款洗衣液样品中,只有迎泽1款样品的去污力较低。此外,有些样品的标签在用量和洗涤范围描述中表述不清,甚至有一款样品没有明示用量,这会导致洗涤效果不佳或需要漂洗次数过多等情况。

了解洗衣产品所含化学成分的剂量,对于消费者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荧光增白剂等化学试剂频繁引起社会争议。对此,国家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太原)常务副主任姚晨之表示,荧光增白剂可以提高衣物清洗后的洁净度,国际上已得到广泛认可。洗衣产品中含有标准范围内的荧光增白剂对人体健康并无危害。

他介绍,正常添加剂量的荧光增白剂等化学试剂,在两次漂洗后残余量不到千分之二。但相对于化学试剂,含有天然皂物成分或生物酶成分的洗衣产品更为环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