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李稻葵:中国或推出迷你刺激政策 只针对特定的关键点

来源:凤凰网 2015-08-29 12:5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凤凰iMarkets编译自彭博社,股市最近出现的衰退发出了一个信号,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缺乏信心,这是令人担忧的。据一名中国央行的前顾问表示,中国经济目前的情况可能会迫使政府推出额外的刺激措施。中国必须降低融资成本,中国的融资成本可能比美国高50%。

清华大学经济学家李稻葵周五在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的年度经济研讨会发言时表示,中国政策制定者们的担忧“出于经济和政治的原因”。李稻葵说道,由于“股市最近一轮的抛售和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问题的关注”, 我认为“中国推出迷你刺激政策的可能性很大。”

李稻葵是中国人民银行的前顾问。他认为,政府可能采取的措施为“针灸式刺激措施”,意味这些措施只针对特定的关键点。刺激元素可能包括降低长期融资成本,实施此前宣布的国企改革。李还表示,“利率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出现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的迹象,其股市也出现了抛售,鉴于此,中国人民银行本周早些时候降低了利率,为银行系统进行了注入流动性。

李稻葵说道,6月下旬和7月上旬出现的股市大幅下跌“可以看成是健康的价格回调”,但随后出现的急剧的股市下滑“则更让政策制定者感到害怕,因为这样的股市下跌不是由于杠杆化,不是由于过度借贷,也不是由于投资者毫无经验造成的,而是由于对总体经济缺乏信心。”

李稻葵认为,中国经济会出现“相对快速”的恢复,“但恰当的政策措施必须运行到位。”

李稻葵在Jackson Hole受到了美国政府官员、美联储官员、全球中央银行家和经济学家热忱而体贴的接待。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舍尔(Stanley Fischer)问了李稻葵一个问题,费舍尔认为“如果中国经济出现了比我们现在所认为的还要糟糕的情况,中国社会应该能准备好应对处理这些严重的问题。”

李稻葵表示,中国领导人最近对国际事务、反腐问题和其它议题表现出了相当的关注。现在,经济问题在政府的议程上具有更高的优先次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