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汇付天下入局成都新金融中心建设 战略拓展西部蓝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一次低调的签约仪式背后,汇付天下新金融布局的步伐走得比任何支付企业都快。

据最新获悉,8月27日,汇付天下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在蓉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战略合作内容上,汇付天下仅透露,将推进包括“汇付天下西部财富管理中心、成都新金融产业基地、新金融产业基金”等项目成都落地。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确实一步非常重要的布局,背后酝酿着巨大的西部新金融和财富管理机遇。

合作的深意

笔者最新了解到,在此次汇付天下和成都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汇付天下将在成都建立西部财富管理中心,“汇付西部财富管理中心”作为汇付天下全面开拓西部市场的支撑机构,这也是西部市场最大的需求之一。

“西部财富管理中心是成都为中心的西部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平台,也是新金融发展真正能惠及西部老百姓的大实事。”汇付天下董事长周晔表示,“除此以外,汇付天下还将在成都建设集成后台管理、市场数据分析、风险防控等功能的后援中心,还有专注于服务创新产品研发的新金融中心。”

成都市政府与汇付天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事实上谙合成都作为西部金融中心自身发展的需求。近年来,成都在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和西部金融中心,国际化水平、开放程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如何夯实西部金融中心,如何面对互联网金融的机遇和挑战,成都想得更多。

在此次战略合作的背后,成都对新金融的规划也浮出水面。成都将建设新金融产业基地,同时也会为此配套产业发展所需要的产业基金,打造成都新金融创新发展的孵化基地,而这些作为新金融龙头企业代表的汇付天下也将深度参与。

汇付新金融战略发力

对于汇付天下而言,作为第三方支付行业前三的企业,汇付天下2014年支付交易规模已超过1.5万亿元,从支付向综合金融服务的转型初见成效。2014年起,汇付旗下就已经拥有汇付数据、汇付金融、汇付科技三大子公司,2015年,还先后投资新金融企业易日升金融、外滩云财富等。一系列的行动足以看出,汇付天下已从单一的支付公司转型为综合金融集团。

那么,接下来汇付还会干什么?从战略发展上看,汇付天下整合自身优势,已经为新金融行业的诸多企业提供包括账户系统、支付结算、运营支撑和数据分析等“水电煤”基础服务,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仅在P2P网贷领域,汇付天下已为超过700家P2P平台和500万P2P投资人提供服务,持续保持行业第一。目前汇付天下“水电煤”基础服务已经为小贷公司、消费金融、私募基金、第三方理财公司等行业。

而在区域发展上,总部位于上海的汇付天下在新金融发展的华东、华南和华北市场上都投入了很大精力,此次大力拓展西部蓝海,无疑将使其新金融战略可以在西部市场上有巨大的突破。

成都新金融未来

从“互联网+”高层设计思路抛出后,互联网+金融无疑成了各级政府的关注重点,在成都,对于加大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引进力度,大力发展第三方支付、线上融资、网络保险、移动支付等金融创新业务,打造具有地标性的金融企业集聚区、影响全国、面向国际金融市场也成了成都金融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汇付天下董事长周晔表示,汇付天下一直以来都看好成都新金融发展的基础。一方面成都拥有西南财大、电子科大、四川大学等诸多高校,为互联网金融提供了大量的金融和IT人才;另一方面西南地区、甚至西北地区都可以作为成都的腹地,支撑成都新金融产业发展,并辐射西部地区及全国。成都作为汇付天下新金融战略在中国西部的落脚点,水到渠成。

周晔表示:“成都和西部对新金融有巨大需求,都是新金融的蓝海,并已经成为汇付天下新金融战略布局西部核心基地,汇付将全力推进与成都市系列合作项目,为成都金融产业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