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股市三季度大幅走低 大宗商品市场跌跌不休

来源:汇通网 2015-10-01 12:2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各市场第三季度表现都较差,因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忧虑持续增加,同时,美联储加息不确定也令市场风险因素增多。

大宗商品价格在第三季度也持续走低,其中原油和铜这两种大宗商品尤为突出。

铜价本周一度触及6年以来的低位,因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市场对世界第一大金属铜买家中国需求忧虑增加;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近期跌约23%,因油市供给过剩以及原油生产国原油产量持续高产,市场供需难以平衡,油价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继续走低。

尽管周三(9月30日)美股收高,但美股仍然蒙受了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标普500指数9月下跌2.7%,第三季度下跌超过7%。道指9月下跌1.5%,第三季度下跌7.6%。纳指9月下跌3.3%,第三季度下跌7.4%。

投资机构ADM Services的策略师MarcO stwald表示,原料价格目前已大幅走低;大宗商品价格第四季度不会大幅上涨,但其价格波动幅度可能扩大。

分析师称,有迹象显示中国经济疲弱促使投资商重新考虑许多大宗商品的价格。因长时间以来中国需求强弱对大宗商品价格影响较为重大。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原材料需求国,中国经济过去数年的快速发展,也推动大宗商品不断走高。

中国本周之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录得四年以来最差表现,引发市场对大宗商品的抛售。这次大宗商品市场抛售也蔓延至金属和矿业行业。全球矿业巨头嘉能可(Glencore)股票本周一崩跌30%,跌至历史低位,因市场对大宗商品将持续走低的忧虑增加。

大众公司尾气排放作假也令持续走低的大宗商品市场状况进一步恶化。铂金价格上周跌至六年半以来的低位。

路透CRB商品指数第三季度料将环比下降15%,而其去年全年下跌31%。美股标普500指数第三季度料将跌逾8%。

NN Investment Partners的策略师Valentijn vanNieuwenhuijzen表示,目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大宗商品价格未来将持续走低。

分析师称,美联储(FED)加息时间的不确定性仍是大宗商品价格第四季度上行的不利因素。美联储本月初因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决定暂缓加息,这令市场感到相当意外,但随后美联储高官表示美联储今年加息计划不会改变。过去两周内,美联储加息毫无动向,这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速的忧虑增加。目前,市场并没有恐慌情绪高涨,但市场气氛开始慢慢变得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