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构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系统

来源:人民日报 2015-10-10 14:3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10月9日,国家卫计委、中央综治办、公安部、民政部、中国残联在北京联合举办“用爱心温暖 让心灵启航”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支持精神卫生事业,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王斌指出,我国精神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数量不断增加,服务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患者就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全国现有精神卫生专业机构1650家,精神科床位22.8万张、平均1.71张/万人口,精神科医师2万多名、平均1.49名/10万人口。各地依法推动综合医院尤其是县医院设立精神科或心理门诊,方便患者就近就医。

2004年,国家启动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2009年,将重性精神疾病社区随访管理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据国家严重精神障碍管理信息系统统计,截至2014年底,全国已有2727个县的5.7万用户使用该系统进行患者信息录入和随访管理。全国登记在册患者429.7万例;患者管理率达到73.2%,其中96.9%患者病情稳定或基本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