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1-9月全国吸收外资呈现四大特点

证券之星 2015-10-12 17:4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商务部网站10月12日消息,1-9月,我国吸收外资呈现良好势头,与当前全球跨国直接投资下滑形成明显反差,与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更高平台上打造更新更好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

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指出,2015年1-9月全国吸收外资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外商投资总体规模实现稳定增长。1-9月,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980家,同比增长10.1%;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847.4亿元人民币(折949亿美元),同比增长9%。9月当月,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153家,同比增长5.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4.7亿元人民币(折95.6亿美元),同比增长7.1%。

二是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技术服务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吸收外资继续保持上升势头。1-9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579.9亿美元,同比增长19.2%,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61.1%;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61.6亿美元,同比增长57.6%,占服务业(除房地产外)实际使用外资总量的17.1%。其中,研发与设计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科学研究增幅较大,同比分别增长49.5%、37.2%和102.5%。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298.4亿美元,同比增长0.7%,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31.4%;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70.0亿美元,同比增长10.4%,占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总量的23.5%。其中,电子元件制造、集成电路制造、通信设备制造、航空航天及设备制造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25.6%、75.5%、171.7%和49.2%。

三是东、中、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均呈现增长。1-9月,东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05.3亿美元,同比增长10.1%;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86.2亿美元,同比增长0.3%;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57.5亿美元,同比增长2.2%。

四是外资并购交易活跃。外商投资并购规模和比重均有较大幅度提高。1-9月,以并购方式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16家,合同外资金额189.3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5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5%、155.3%和204.5%。2015年1-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中并购所占比重由上年同期的5.8%上升到16.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