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CME和建行将推在伦敦交割的离岸人民币期货合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20 16:3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20日消息,期货期权交易所运营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周一发布公告称,CME和中国建设银行将推出首次在伦敦实物交割的离岸人民币(CNH)期货合约。

公告称,芝商所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人民币期货合约将由芝商所的欧洲交易所CME Europe提供。建行是中国在伦敦的人民币业务官方清算行。

根据与芝商所达成的协议,建行有意参与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白银定价机制,其他参与者包括汇丰、摩根大通、Mitsui &Co Precious Metals、Bank of Nova Scotia - ScotiaMocatta、多伦多道明银行和瑞士银行。

芝商所称,该所的平台自2014年4月以来一直提供在香港交割的美元/离岸人民币和欧元/离岸人民币的实物交割离岸人民币期货合约。现在计划修改这些合约,以实现在伦敦的实物交割。

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建行“希望通过与芝商所的合作,助力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

“(这是)中国朝开放市场以及增加市场透明度迈出的又一步,”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Ole Hansen说到该协议时称。“交易量增加带来参与度的上升,因此所面临的挑战将是建立适当的流动性水平。否则就会步其他外汇期货的后尘,因流动性偏低使交易员/投机客不愿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