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牵手软银 阿里旅行加速国际化进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日本软银(SoftBank)与阿里旅行(Alitrip)达成合作,软银旗下的旅游公司将在阿里旅行开设旗舰店,为中国游客提供日本local的旅行产品与服务,软银也将集成日本各大商户的信息,通过阿里旅行为赴日游客提供店铺折扣券等优惠。

就在一周前,阿里旅行与大韩航空签署旗舰店合作协议,并在荷兰国王率商务团访华之际与荷兰国家旅游局和荷兰皇家航空达成合作。据悉,阿里旅行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的深层次合作也已在协议落地阶段。

国际巨头扎堆入驻,体现了出境游市场的火热,也凸显了阿里旅行的开放平台优势,阿里旅行的国际化进程加速。

世界触手可行

一手旅行产品直接呈现给消费者

“世界触手可行”是阿里旅行的品牌slogan,从近期的动作来看,阿里旅行正在通过与国际巨头的合作,缩短消费者与服务商之间的距离,让广大用户可以通过阿里旅行,方便地获取和购买到目的地第一手的旅行产品与服务。

这一做法与之前OTA提供的服务显著不同。在以往,消费者多通过旅游企业购买某一目的地的产品,这一产品可能是国内代理商采购自目的地的代理商,而目的地的代理商又可能采购自很多零散的服务提供商。

在阿里旅行与软银的合作中,软银刚刚与日本最大的旅行社之一JTB成立的子公司将在阿里旅行开设店铺——“汐留旅行旗舰店”,主要推出日本地方城市的自助游线路。针对赴日的中国游客,汐留还将开发特别的旅游产品,更好地服务平台用户。

此外,软银还将集成日本上千家店铺的优惠信息,通过阿里旅行为赴日游客提供店铺折扣券,将中国游客的旅游购物需求与日本各地的集客需求相结合。

再此之前,Eurail集团、圣淘沙名胜世界等均已在阿里旅行开设店铺。Eurail提供覆盖大部分欧盟国家的欧铁通票,可以使旅行者真正做到“一票在手,畅游欧洲”。圣淘沙名胜世界是东南亚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乐园,有丰富的景区酒店资源,是中国游客去新加坡的必玩之处。

“中国旅行者与世界的距离必将越来越短”,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说,“信息的传递过程需要缩短,消费者需要获得更为直接的资讯,获得第一手的产品和服务,这是大势所趋。”

直营旗舰店的设立,也有助于海外旅游服务商直接接触中国游客,比以往依靠代理更为贴近消费者,帮助其更为精准地把握中国客人需求,不断完善和优化他们在中国市场的营销策略。

想买就买、说走就走

打造全球最大签证平台

作为出境旅游的第一步,签证一直是旅游企业的必争之地。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在此前表示,“预测2015年有1千万人的签证会在我们平台上完成”,按这个体量,阿里旅行已经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签证平台之一。

据了解,阿里旅行支持140多个国家签证的办理,阿里旅行在线签证平台实现了“想买就买、说走就走”,遇到着急的情况,还可选择商家提供的加急办理服务。

在阿里电商体系“水电煤”的支持下,阿里旅行在旅行创新上也走在行业前端。此前,阿里旅行推出了在线签证,用户的芝麻信用分符合标准便可在阿里旅行的签证平台选择便捷在线签证服务,减免签证的相关材料,这成为阿里旅行平台的独特优势。

应有尽有

商品种类极为丰富 凸显平台优势

在出去玩这件事上,人们的需求差异性其实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旅游平台的优势得以凸显。集成海量的商品和丰富的品类,多样化的需求对应充分的供给,千变万化的消费者需求才能被满足。

阿里旅行平台上有数以万计的商品和服务,品类极为丰富,例如几乎成为出国标配的目的地WiFi、当地交通卡,以及电话卡、租车、接送机、当地游、酒店、演出票、私家导游等等,能够满足自由行客人几乎所有的碎片化需求。

以酒店为例,消费者出境游前即可通过阿里旅行平台预订海外的酒店,“其中,以东南亚、港澳台等热门目的地酒店在阿里旅行平台上一直很受欢迎”,阿里旅行副总裁蔡永元告诉笔者。而与万豪国际酒店合作后,意义更是大不同。万豪将直接提供给阿里旅行平台更丰富的库存;阿里旅行平台也将打通淘系3.5亿活跃用户,与酒店管理系统信息直连,进而通过大数据分析,洞悉和满足更多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

通过引入丰富的目的地服务供应商,将多样化的服务直接呈现在消费者面前,满足人们零碎多变的需求,阿里旅行的策略很明确,优势也很明显。

双十一火热预售 出境商品大卖

在去年的双十一中,阿里旅行一天的度假成交额超过5亿,整体机票成交超过30万张,酒店客栈成交超过15万间夜,当日成交超过1000万的卖家12个,出境游交易合计成交超过15万件。以美国为目的地的商品合计售出2万件,形成“万人游美国”之势。

此单日的成交数据,已经是很多大型旅行社或OTA一个月甚至一年的预定量,阿里旅行在境外度假领域的领导地位可见一斑。

距离今年的双十一仅剩不到一周的时间,事实上,阿里旅行的预售从上个月中旬就已率先启动,覆盖全球的特惠商品倾巢而出,3999元含税往返飞美国、999元含税往返飞日本等产品,始一推出就让坐在电脑前的人们蠢蠢欲动。

笔者在阿里旅行双十一页面上看到,目前预定超过1000件的商品已有几十件,上海直飞日本含税机票999元等商品甚至已有超过1万件预定。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2014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1亿人次。另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12.1%。预计到2020年,中国出境游游客数量将达到2亿人次。

随着旅游刚需的增长,阿里旅行的国际范儿和平台优势日益凸显。传承于阿里巴巴做交易平台的优势,阿里旅行在旅游这一虚拟产品领域的平台模式探索已趋成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