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九江带头融入长江经济带

来源:人民日报 2015-11-24 15:3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前办理申报出口退税,一般要半个月到一个月后才获得退税证明联,实施起运港退税政策后,在九江海关报关的企业,出口货物只要确认离开九江港,当天即可获得出口退税证明联,真是省时省力省钱。”巨石集团九江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感慨道。

九江地处江西北部,拥有152公里的长江黄金水道,是长江中游的关键节点和重要支点,作为江西省唯一“通江达海”的口岸城市,是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的主阵地、主平台。自2014年8月,九江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积极争取,获准实施起运港退税政策以来,全市已有1326户企业享受起运港退税优惠政策,今年1至6月出口额达61275万美元,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九江市国税局主动对接、精心作为;协同港区内湖口国税,联合九江海关、九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九江市口岸办等单位,编印起运港出口退税知识手册,深入全市300家出口企业进行巡回宣讲,同时,实施出口退税分类管理、优化出口管理、减少企业资料报送,促进出口退税工作提速增效。今年上半年,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3.89亿元,同比增退1.2亿元,增长44.6%,有力促进了九江出口企业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