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汇率变动将深度影响资本市场

证券之星 2015-12-09 15:5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过国际资本市场及汇率变动情况来看,我们研究认为,汇率的变动将深度的影响A股市场,对于此建议投资者需要高度关注。

汇率的变动往往与资本的联系较为密切,资本是逐利的,也是嗜血的。最新动态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周五会议未设定产量上限,让市场预期石油供应将持续增长,油价继续承压。本周一WTI1月油价跌幅扩大至5.8%,接近以来低点至37.6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5.3%,至40.73美元/桶。 通过观察发现,原油价格的大幅度崩跌走势,对汇率市场形成了重大影响,比如从周一油价破位下跌来看,油价下跌已使加元、哥伦比亚比索、挪威克朗和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加元兑美元尾盘下跌1.1%,逼近11年新低,至1美元兑1.3514加元。美元兑欧元上涨0.4%,至1欧元兑1.084美元。美元兑日圆上涨0.2%,至123.35日圆。石油生产国的货币下跌,因油价跌至近七年低点。对应的这些国家股票市场来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图: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高企压制出口表现

注:图表来源于凤凰财经

从人民币纳入SDR情况来看,在地位上显示了大国地位,但市场化的规则推行,也可能加大人民币的波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周二收跌近百点子至四年四个月新低,中间价亦创8.11汇改以来次低。中间价持续大跌且11月进出口数据不佳,加重看空人民币气氛,市场成交继续放大

近期相关数据显示:11月外汇储备意外下降872亿美元 ,创下1996年有数据以来第三大月度跌幅;11月中国进出口连续第五个月双降,但受基数影响降幅均较上月收窄,全年外贸负增长几成定局,这将远低于年初设定的6%的增长目标。这意味着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变化也在不断变换之中,博弈的方向难明。

从国际机构来看,瑞银证券经济学家汪涛和胡志鹏在12月8日的报告中称,在人民币加入SDR之后,中国央行有更大的空间调整汇率政策,可能会继续允许人民币在12月15-16日美联储会议前后小幅贬值,释放部分贬值压力。

表:国内部分专家近期对人民币汇率的观点

我们研究认为,原油价格下破40美元,可以认为是油价的一个极端走势,而国际机构高盛所预测的未来20美元如果出现,那么对于世界汇率波动将形成极大的影响,如果此情况出现,部分国家币值的波动如俄罗斯等将加剧新兴市场汇率波动。同时,我们研究发现外贸数据不佳,贬值压力存在,因此密切关注汇率市场动向将是结合资本市场投资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2016年1月8日,产业资本解禁也需要关注时点,作为投资者须密切关注。

【特别声明】本报告由河南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具有中国证监会批复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制作,为简易性质报告。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我们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中的信息、意见等均仅供参考之用,不构成所述佐证。(九鼎德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