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十三五”上海将主动服务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5-12-17 09:5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发布”16日消息,近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全会上讲话。

全会强调,到2020年,上海要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走出创新驱动发展新路,为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在全国前头、走到世界前列奠定基础。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建立健全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制度规范,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实在在体现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全会还指出,“十三五”时期,上海要推进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四个中心”整体水平,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着力推进制度创新,激发城市发展新动力。上海要推进协调发展,推进绿色发展,推进开放发展,推进共享发展。

其中,围绕绿色发展,上海要下决心调整、淘汰低效落后产能,用更大力气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大力建设和整治生态环境,完善体制机制法治保障,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围绕开放发展,上海要建设开放度最高的自贸试验区,整体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积极参与、主动服务长三角地区发展、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和合作交流工作,建成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韩正指出,上海要把准改革目标任务,抓牢两方面改革重点攻坚突破。一方面,抓牢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制度创新,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市场有效运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和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制创新,探索特大型城市社会治理新路,确保城市活力有序。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强化社会协同、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要服务大局,切实抓好教育综合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群团改革等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改革试点任务,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

韩正指出,“十三五”是上海发展十分重要的五年,上海要守住四条底线:一是守住常住人口规模底线,把常住人口不超过2500万作为长期调控目标;二是守住建设用地总量底线,未来几年增量要逐年减少,规划建设用地总量只减不增、实现负增长;三是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在大气、水、土壤等关键领域加大治理力度,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综合监管、严格执法;四是守住安全底线,保障城市生产安全和运行安全。要防控风险,主动防范经济金融风险,积极稳妥化解社会矛盾,处置社会稳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