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信部:2016年立足网络强国 制造强国战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24 12:2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4日从工信部获悉,2016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4日在京开幕。会议提出2016年总体工作要求,立足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全局,坚持稳增长与调结构、扩内需、促改革、强管理、减负担相结合,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军民融合和信息通信业转型发展,强化互联网管理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提升供给体系的质量、效率和层次,实现工业通信业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

会议确定主要预期目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能耗降低4%,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降低4.5%,电信业、互联网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3%、25%和14%左右。

具体工作内容方面,提出启动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启动农业机械装备、船舶配套自主化、重大应急装备和产品等专项行动。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推动产业重组、扎实推进中国制造2025“1+X”体系,实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实施高端装备创新工程,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制定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和提速降费年度行动方案。尽快出台加强和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促进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编制工业通信业领域十三五规划等重点工作。

以下为2016年重点工作梳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