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宁波试水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

来源:新华网 2015-12-25 15:0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25日获悉,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开始试水互联网+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锁紧消费者预付卡内资金。如发生商家携款跑路等事件,保险公司将给予消费者保障。

据介绍,预付卡保险,全称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它是对商业性预付活动或商家销售“预付卡”的行为,提供的履约保证保险。预付卡保险的被保险人,是向商家支付钱款、购买服务或商品的消费者。而保险金额,就是消费者购买商家提供的服务或商品时,一次性支付的钱款金额。消费者可通过相关网站免费获得预付卡电子保单,保费由商家全额支付。

受宁波市金融办、宁波保监局的委托,由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等3家保险公司共同组成“宁波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履约保证保险共保体”,先期在美发、健身、母婴等与市民日常衣食住行联系紧密的行业开展首批试点工作。

一旦投保的企业申请破产且被依法裁定、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因经营管理不善倒闭,企业拒绝履行或无法履行兑付商品或服务的义务,并且未能退还卡内预收的资金余额时,持卡消费者可凭电子保单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全部卡内余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