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建2016年GDP目标8.5% 保持比全国高2%左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建省代省长于伟国代表福建省政府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5%,保持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左右的增幅。

1月11日上午,福建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福州开幕。

福建省代省长于伟国代表福建省政府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5%,保持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左右的增幅。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外贸出口增长2.5%,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其中,报告提及的2016年主要工作的第一点,就是“要从供给侧发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首先,要开展制造业升级行动,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实施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

其次,要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施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和创新示范工程,推动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推进物联网应用,加强“数字福建”建设应用,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做大做强海洋经济,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

第三,要加快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开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行动,加强大型物流园区、集散地和分拣中心建设,支持金融业发展,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创意设计、服务外包等产业,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设立总规模60亿元的养老产业投资基金,推进家政服务业标准化、连锁化、职业化发展,大力发展健康、体育、文化、教育培训、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服务业。

第四,要强化创新对提高供给质量的支撑,激活创新主体,拓展创新平台,完善创新机制。

第五,要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供给效率,落实好稳增长调结构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稳妥推进优胜劣汰,支持企业开拓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