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推进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建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荣 2016-01-19 18:4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上海1月19日专电(记者李荣)上海杨浦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之一。记者从19日召开的杨浦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区建设首轮总结大会上获悉,在城区转型中实施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的“三区联动”,以创新孵化+科技金融的新机制承接转型中释放的创新创业“种子”,是城市发展的新路子。

上海市政府人士说,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联动”,可以突破条块分割的体制机制瓶颈,校区为整个城区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园区为创新创业和就业提供载体,公共社区为校区和园区提供公共服务。其中,必须舍得腾出最好的土地支持大学就近就地拓展;舍得把好的商业和地产项目让出来建设大学科技园;舍得投入人力、物力整治大学周边环境。近年来,上海杨浦投入3亿多元拓展大学用地,打造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复旦创新走廊等创新基地。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上海杨浦知识型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年均增长达到20%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80%,知识型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到第三产业增加值的近38%。全社会研究与实验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4%。

推进城市转型中的创新创业,需要健全孵化服务体系。杨浦区政府人士说,这里率先推出了“创业前-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四级孵化服务链,搭建了由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科技园区、公共实训基地、街镇创业园区及各类众创空间组成的多元创新创业载体,创业带动就业率达到1:11.2。与此同时,为了拓展融资服务体系,杨浦还引进了中国第一家拥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科技银行——浦发硅谷银行,并且把政府引导基金委托给专业金融机构进行专业化的管理和运作,一期及二期母基金分别达到2.4亿元和3亿元,撬动社会力量投资超过1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