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5年我国保费收入2.4万亿元 增长20%

来源:新华社 2016-01-25 19:5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谭谟晓、何雨欣)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25日介绍,2015年全国保费收入2.4万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7995亿元,人身险保费收入1.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25%。

项俊波在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2015年保险业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保险的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日益凸显。

具体来看,2015年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718万亿元,赔款与给付8674.1亿元,同比增长20.2%。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责任保险、农业保险、健康保险快速增长,增速分别为19.2%、15.1%和51.9%。

保险公司经营效益大幅提升。数据显示,2015年保险资金运用实现收益7803.6亿元,同比增长45.6%,平均投资收益率达7.56%。预计保险公司实现利润2823.6亿元,同比增长38%。

此外,保险行业整体实力不断壮大。截至2015年底,保险业总资产达到12.4万亿元,较2015年初增长21.7%。

项俊波表示,去年保险业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偿付能力总体充足,市场运行安全稳健,没有发生大的风险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