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都设“伯乐奖”等十条人才政策驱动创新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茹 2016-02-16 20: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成都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了解到,成都出台“伯乐奖”等十条“人才新政”,从引进、培育、扶持、服务人才四大环节鼓励引进人才,为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根据“成都人才新政十条”政策,成都将对重大战略项目的综合资助方面,明确对国际顶尖人才中获诺贝尔奖等世界知名奖项来蓉创新创业的,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综合资助;对顶尖团队中属于国家(国际)重大战略项目的,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这是成都历年来分量最重、含金量最高的人才政策。”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敬斌说。

“成都人才新政十条”大幅提高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规模和人才资助标准,引导全市设立总额不少于20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实施分类分层资助。

记者了解到,“成都人才新政十条”坚持了自主培养本土人才和引进海外人才并重。成都将深入实施三项本土人才培养计划,包括“成都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在科技创新、经营管理、金融服务、技能技艺等10大领域,每年遴选培养100名左右急需紧缺的中青年骨干人才,给予每人30万元的资助等。

敬斌介绍说,一方面做好人才服务和产业孵化等平台;另一方面优化人才工作生活环境,针对专家人才重点关心的办事流程、户籍、住房、医疗等问题,如建立人才集体专户,解决人才配偶及子女落户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