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朱光耀:美政府长、短期债券收益率持平值得高度警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6-02-21 10:2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0日在2016“远见杯”全球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上发言表示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经济一定会不断向前发展,因为毫无疑问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良好,中国经济的韧性强、回旋余地大、发展潜力足,这个基本点没有任何变化,要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朱光耀称。

同时,朱光耀也从五个方面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分别包括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分化更趋明显,且分化程度进一步加大,国际金融市场的脆弱性和敏感性,新兴市场国家面临压力和调整,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对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冲击。

其中,在谈到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突出反映在国际金融市场的脆弱性、敏感性方面时,他指出,主要发达经济体政府的债券收益率曲线的变化是反映金融市场脆弱性的一个重要参考系数。

“更直白地说,就是美国政府的长期债券收益率开始和其短期债券收益率持平,甚至出现倒挂,这一动态值得高度警惕。”朱光耀强调。

“历史经验值得注意,即如果短期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和长期的政府债券收益率持平甚至倒挂,说明什么,第一经济接近衰退,第二面临金融危机爆发的边缘,这是历史的经验。这种情况现在在2016年初出现了,因此我们必须高度警觉、警惕这种动态性的情况,它确实反映了金融市场的极度不确定性。”朱光耀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