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储局完成今年首批钴收储 量价均超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03 08:2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价格处于底部的金属钴再度迎来收储利好。据悉,2月29日,国储局结束了今年首批金属钴收储招标,量价超出此前业内预期。据悉,本次招标成交共计2800吨金属钴,超出去年历次收储量;收储价格预计在20.1-20.4万元/吨左右,共有金川、凯力克、凯实、万宝四家企业中标。

据上海证券报3月3日消息,“这次收储总量大大超出了预期,国产金属钴在上半年的供应量或将趋于紧张。”安泰科钴业分析师刘磊表示。据了解,2015年国储局曾两次收储金属钴,第一次为9月份收储400吨,11月份又再度收储电钴1850吨,共计2250吨金属钴。去年11月收储的金属钴在今年年初才开始陆续交货,预计4月份完成交储,因此国内厂商将面临一定供应压力,上半年的市场或将难寻国产金属钴。

刘磊认为,近两次收储基本消耗完了国内上半年的产量,进口钴将暂时满足国内需求,这会对国际价格产生一定促进作用,一旦国际价格上涨,或将逐步传导至原料和化工品市场。不过,大量收储可能刺激国内厂商满负荷生产,且进口钴对现货市场的推动作用还有待观察。

据安泰科初步统计显示,2015年国内金属钴供应量在6200-6500吨左右,消费量约为4.4万吨左右,占到全球一半。在全球矿价低迷背景下,国际钴价从去年至今处于低位徘徊,去年11月达到七年以来的历史最低点,国内钴价跌至19万元/吨左右。A股中华友钴业、格林美等上市公司,涉及钴相关生产贸易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