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大公国际维持对中国本外币信用评级

来源:新华社 2016-03-03 18:3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日前发布报告说,由于中国政府稳步推进结构性改革,经济下行风险可控,且政府具有很强的本外币偿债能力,大公国际将对中国的本外币信用评级维持在AA+和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大公国际2日发布报告说,维持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有四大理由。首先,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2015年中国基本完成长期经济转型的战略布局,同时为2016年经济工作明确了“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大公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的平均增速为7.0%。

其次,各级政府财政赤字虽有上升但增幅可控,偿债来源稳定。在结构性减税和加大财政刺激的双重作用下,大公预计2016年中国各级政府财政赤字率将由2015年的2.0%扩大至3.4%,“十三五”期间各级政府的赤字率平均为3.3%。

第三,中期内中国政府债务虽小幅上升但仍处于合理区间。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影响下,大公预计2016年中国各级政府债务负担率将升至47.0%,2020年上升至57.4%,之后呈逐渐下降趋势。2015年开始启动的地方政府债务置换措施有效规范了政府债务管理,有利于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第四,中国外债规模极小,经常项目持续顺差、外汇资产规模大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保证其极强的外币偿债能力。虽然2015年外汇储备下降,但截至2015年底,中国外汇储备对总外债和短期外债的覆盖率仍然达到217.7%和35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