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大宗商品 - 正文

油价跌势结束!咨询公司PIRA创始人:OPEC将瞄准50美元水平

来源:FX168 作者:冷静 2016-03-07 20:5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路透报道,纽约咨询公司PIRA的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Gary Ross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要产油国正开始私下谈论每桶50美元的新油价均衡水平,进一步说明油市长期以来的大幅下挫之势已经正式结束。

Ross在两周半之前对客户称,他认为原油“价格低位已经出现”,当时油价约为每桶3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自那时以来一路上扬,周五收盘接近每桶36美元,不过一些分析师对于宣称油价触底仍十分谨慎。

Ross接受路透访问时表示,油价在年底前应会回升至每桶50美元,OPEC主要产油国最终减产可能带来帮助。

“他们希望油价会达到50美元,这可能将成为全球油价的新基准,”Ross表示。他是石油行业最受尊敬的预测人士,对油价的预期颇为大胆,而且几十年来一直为OPEC成员国提供咨询服务。

“虽然这可能不会成为官方的目标价格,但你会听到他们提到这一水平。他们在尝试给市场一个基准价格。”

若沙特阿拉伯和其他强大的海湾OPEC国家开始把50美元作为“对生产国和消费国而言的合理价格”,就可能暗示着油价在很长时间以来的不同寻常的大跌走势结束。

Ross也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最近主要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达成协议将产量“冻结”在1月水平,是支撑市场人气的一个因素。

这个协议对于抑制眼前的供应过剩作用不大,尤其是在伊朗制裁结束后出口量激增的情况下。不过他说,共同进行“口头干预”是一个积极的开端,“可能导致最终实施减产”。而此前一段时间,沙特和俄罗斯很少进行这种合作。

“无论如何俄罗斯的产量都在降低,那么为什么不同意冻产,然后减产呢?”Ross对路透表示。

根据最新的路透调查,每桶50美元的价格符合分析师对2017年美国油价的预测,不过较今年每桶38美元的预测中值要高得多。

Ross是少数几个预期到2014年OPEC会允许油价下跌的分析师之一,他的预测通常都不公开。

虽然他去年上半年预测失误,当时油价反弹至60美元左右的状况没有持续,后来他和高盛等机构愈发看空油价前景,并在去年12月预测美国原油今年2月将跌至30美元以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