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疯狂!黄金将美元逼向“绝境” 美联储二号人物力挽狂澜?

来源:FX168 2016-03-07 20:5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非农没有让市场失望,但是美元的表现却让市场“大跌眼镜”,这也帮助现货黄金逼近1300关口。周一(3月7日),美元多头“稳住阵脚”,黄金涨势稍退。从基本面来看,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已经足够强劲,但是投资者并不确定美联储(FED)将会因此而加速收紧货币政策,这对金价持续上升构成了有利的因素。明天凌晨,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将登台讲话,他的态度是否有所转变,这或将决定美元能否浴火重生。

美元亟需美联储“强心剂”二号人物能否送大礼?

上周五的美国2月非农就业堪称惊艳,但是市场对此的反响却平平,在他们看来,美联储(FED)恐怕不会因此而加速收紧货币政策,这也成了美元的“心病”。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2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增加19.5万人,前值增加15.1万人;美国2月份失业率为4.9%,预期为4.9%,前值为4.9%。美国劳工部还将1月非农就业人数上修为增加17.2万人。

不过,薪资数据有所回落。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下滑0.1%,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5%;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2%,前值为上升2.5%。

非农公布之后,市场反应平淡。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最终收跌于97.23。日内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回升至97.60水平附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元之所以后劲不足,投资者仍在等待美联储对于年内加息步伐的最新态度,他们仍不确定美联储会因此而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

彭博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反映,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升至50%以上,但9月之前加息的概率仍偏低。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反映的加息概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旗下总回报债券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Gregory Peters认为,“2月份就业数据喜忧参半意味着FOMC在3月15-16日会议上不会对利率采取行动。美联储将会‘照本宣科’谈论跟1月26-27日会议时类似的话题。”

Peters补充道,“美联储都是在市场已经体现了80%甚至更高加息可能性的情况下才会采取行动。在去年12月份加息之前,我们看到美联储不断通过口头表态来传达加息可能性。他们现在最不希望看到的情况就是加息让市场感到十分震惊。”

也有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Louise Yellen)进入了“青睐今年升息3次”的阵营。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驻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市高级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表示,“这份报告增加了4月再次加息的几率。但美联储可能会在10天之后的会议上按兵不动。”

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指出,“强劲的就业报告应该会减轻市场对衰退的恐惧,并使得美联储保持在今年夏天再次收紧货币政策的轨道之上。"

美联储官员近期的态度就显得尤为关键。北京使劲周二(3月8日)凌晨02:00,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年度经济政策会议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他的态度或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此外,在同一时间,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将在国际银行家协会华盛顿年会上发表讲话。

白银构筑一大看涨形态 千三关口成黄金囊中之物?

美元上行乏力,全球股市涨势放缓,市场的风险偏好仍疲弱,黄金多头继续掌握局势,1300整数关口已经近在眼前。

在非农公布后,金价小幅回落,很快扭转跌势并扩大涨幅,最高触及1279.11美元/盎司,刷新近13月高位。日内欧市盘中,金价震荡回升至1268水平附近。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在最新的分析中指出,“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上周大幅收高于1269.50美元/盎司水平。黄金上周四一度击穿了楔形,周五再度走高确认了破位的有效性。黄金下一阻力看向1308(1月25日高位);短线下方支撑位于1246(76.4%回撤位)。”

不过,瑞银(UBS)策略师Joni Teves担心,受到强劲美国经济数据和美元走势影响,金价或将出现回调。

Teves在报告中称,“过去两周黄金的表现令人鼓舞,表明盘整走势可能不会持久,因为有很多人愿意逢低买进。”

美国商品交易管理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Comex多头头寸近2月来首次减持,这也暗示市场的短线获利兑现情绪有所升温。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1日的一周,对冲基金和货币基金开始削减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多头头寸,这是他们自1月中旬转为净多仓后首次出现减持情况。

Teves补充道:“近期黄金价格走势富有韧性的一个原因可能在于,那些错过金价上涨走势、最近才加入的人继续买入黄金。”

相对于黄金而言,白银的走势稍显逊色。不过,加拿大丰业银行指出,白银或正构筑杯柄形态,暗示金价未来有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丰业银行认为,“尽管白银反弹幅度较大,但整体表现还是逊于黄金,因为白银仍未突破十月高位。若白银能够收高于15.95上方,我们认为其可能形成杯柄形态。”

杯柄形态是一个牛性的持续形态。如它的名字所示,这个形态有两个部分:杯和柄。其中杯是在一段上涨后形成,看起来像个圆形底,当杯的部分完成后,出现一段盘整行情,这就是柄。当柄这段盘整行情被突破后,价格将延续此前的上涨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