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大宗商品 - 正文

欧银决议来袭,油价能否再创新高?

来源:汇通网 2016-03-10 18:0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3月10日)亚欧时段油价震荡微跌,回吐了隔夜的部分涨幅,美原油4月期货目前交投于37.9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5月期货目前交投于40.55美元/桶,美元的走强和供应过剩依然对油价形成拖累,不过隔夜美国汽油库存继续大减表明需求较为强劲,也给油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市场目光聚焦在晚间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若油价能顶住美元上涨的打压,更大的上涨空间值得期待。

分析师称,预计本周欧洲央行将扩大刺激举措,这将提振美元,有可能打压美元计价的原油进口,也令油市承压。

法国兴业银行称,欧洲央行料将把存款利率下调20个基点,并将购债计划延长一年。这可能利多美元,利空油价。此外,近来的油价上涨有些脆弱,因为是受到市场人气和供应中断推动,而人气变化很快,供应中断则是暂时性的。

分析师警告称,全球原油每日生产过剩逾100万桶的状况没有消退的迹象。多数分析师预计石油过剩将持续至2017甚至2018年,并导致低油价。

虽然需求强劲,但美国原油库存仍在纪录高位,市场焦点落在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与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达成限产协议的可能性上。

厄瓜多尔石油部长Carlos Pareja称,由于日程安排上的困难,原定周五(3月11日)召开的拉美产油国统一立场会议将推迟举行。

过去三日K线走出两阳夹一阴、日线级别布林线开口向上,都是看涨信号。隔夜美国汽油库存继续大幅减少也给油价提供了较强的上涨动能,若近期油价能顶住美元上涨的打压,后市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