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元沦落至全球垫底 空头依旧“熊心”未泯?

来源:FX168 作者:星晴 2016-03-10 20:5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个月,在交易员等待欧洲央行(ECB)大刺激作出决定之际,欧元沦为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欧元空头依旧“熊心”未泯。

自2月10日以来,欧元兑美元已贬值近3%,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周四可能会将存款利率从-0.3%下调,并扩大每月6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虽然投机客最近增加了对欧元将会走软的押注,但目前欧元空头头寸还不到年初时的一半。

“市场对欧洲央行的行动没有过高的期待,”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 CIB)驻东京外汇部门主管斋藤裕司称。他预计欧洲央行会下调存款利率并延长刺激计划期限。

斋藤裕司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给自己留出更多资产购买和进一步下调负利率的空间,以免给人留下宽松措施已经到头的印象。市场的反应可能是径直抛售欧元。”

去年12月3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宣布,央行将保持稳定的月度购债步伐,并将其至少延长至2017年3月底。欧洲央行还扩大了购债计划合格资产范围,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但市场显然并不“买账”,欧元随后跳涨3.1%。

“如果其选择符合市场共识,那么欧元就会遭遇卖盘和买盘的交火,”瑞穗银行驻纽约外汇交易员日野景介表示。

他同时支持,“但鉴于目前投机性空头头寸规模不大,不像去年12月人人都做空欧元的时候,如果欧洲央行的行动符合或超出市场预期,那么欧元可能只会下跌。”

新西兰联储((RBNZ)日内出乎市场意料地决定将官方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的纪录低位,并表示有可能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加入了全球央行通过扩大刺激来提升通胀的行列。

亚市尾盘,欧元兑美元下跌0.2%至1.098;欧元兑日元上涨0.2%,报124.87;美元兑日元上涨0.3%,至113.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